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年底選舉 時力策略曝光

時力發言人余佳蒨。(資料照)

時力發言人余佳蒨。(資料照)

2022/02/24 05:5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各黨備戰年底大選搶攻「議席」之地,年輕選票將成為左右戰局關鍵,第三勢力更是重點佈局。時代力量指出,面對關鍵一役,仍會專注於議題經營與揭弊,並嚴格把關提名人選背景,推出質優的參選人給大眾。而在社群經營上,也會計畫推出類似Wordle的小遊戲或短影片增加互動。另外,黨內明星黃國昌,也會有一定角色。

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指出,根據民調顯示,時力給人最強烈的品牌印象為「監督行政機關」以及「堅持公平正義」,因此今年大選主軸會堅守兩大招牌,並透過各地參選人搜集來的輿情,規劃出四大基礎政見,進行媒體與社群經營。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解釋,時力支持者特性為四十歲以下、高學歷、都會區的青壯派選民,此次選舉將延續上次地方選舉做法,推出年輕、來自專業領域的素人參選。與政二代不同的是,這些素人在從政前,都是與你我一樣的市井小民,更能以一般人的視角看待大眾切身相關議題,舉凡房價、托育、就業等都具有全國普遍性,無論在城市或鄉鎮、都會或農村。因此,時力會推出全國基礎政見,透過中央與地方協力合作,作為所有參選人基本主張。

余佳蒨也提到,現任黨籍議員中,有一半都拿過地方議會監督聯盟的優秀議員,希望這樣的好成績可以持續下去。另外,最近爆出許多地方議員詐領助理費的案件,無論黨派在新北、台北或高雄都有,還有酒駕、賄選等參選人也層出不窮,因此本屆時力提名也會嚴格檢視經歷、背景與道德層面,希望自我要求推出質優的候選人。

白卿芬說,雖然時力人少資源也少,不過只要在各縣市議會至少佔有一席之地,就能為地方政治帶來重大改變,像是基隆市議員陳薇仲提出的參與式預算,彰化縣議員吳韋達提出地方自治條例的修法等,都以一個人的力量改變了地方生態,希望維持這樣的精神繼續下去。

而資源較少的素人參政,沒錢在街上大撒看板,要如何透過社群打開知名度讓選民記住?時代力量媒創輿情部副主任林桂嵐則舉春節小遊戲為例,時力在Instagram上與選民玩猜燈謎,像是林佳瑋出的「理性選民」大家一看就知道是中壢(中立),而「慶祝元宵」則是以陳慶元的名字發想,讓大家更容易記住名字、建立連結,之後再強化個別參選人的特質。此外,也有計畫設計類似Wordle的小遊戲以及短影片,並推出動態LOGO,加強與支持者互動。

白卿芬補充,除了網路空戰外,很多參選人也開始在基本功下苦功,例如上次僅差9票就當選的台中南屯區的吳佩芸,就已經開始清晨站路口,展現超凡的決心。而像是在花蓮經營的陳慶元,也開始掃市場,也陸續收一些陳情案,還沒選上就開始服務。

另外,對於縣市長人選,白卿芬透露,地方不斷有人推薦「強棒」,希望不要輕易放掉,因此提名小組都還在處理中。至於何時能公布人選,白卿芬則表示,還是要經過最後集體決策的決議,有好消息會再對外宣布。至於有公職的參選人是否得辭職?白則肯定地說「是」。

至於是否跟進美食文拉近與選民距離,白卿芬則苦笑,時力支持者屬性還是比較「硬」,比較不吃美食文、網美照這套,分析社群貼文互動後,仍以揭弊、議題類較受關注。在地方拜會時,民眾對於時力「堅持公平正義」印象也很深,他們寄望的是當藍綠都不管的時候,誰能真正跳出來監督。因此軟性訴求與互動仍會做,不過還是以強化議題為主軸。

被問到黨內明星黃國昌是否會扮演母雞角色?白卿芬說,如同前述,時力會專攻公平正義與議題,而黃國昌也會持續以揭弊與議題經營的方式,像是最近主打的財政收支劃分法等,在選戰中會有一定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