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新北第9選區提名爭議燒 陳永福不滿被控「阻新人」

新北市議員陳永福(中)不滿謝欣霓的指控,揚言保留法律追訴權。(截自陳永福臉書)

新北市議員陳永福(中)不滿謝欣霓的指控,揚言保留法律追訴權。(截自陳永福臉書)

2022/02/17 18:5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提名在第9選區(新店、石碇、深坑、坪林、烏來)因保障一席女性,引起另一名新人張銘祐不滿;前立委謝欣霓在臉書為張銘祐加油時,提到2012年往事,指現任議員陳永福曾經阻擋新人參選,陳永福今(17)天大表不滿,強調對不實的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提名在各選區保障一席女性,導致第9選區新人黃琳有機會直接參加大選,另一名新人張銘祐需與陳永福爭取另一席提名;連日來,張銘祐向市黨部、黨中央表達不滿,也質疑黃琳過去在新黨服務的背景。

謝欣霓在臉書為張銘祐加油,提到2012年立委選舉往事,當時選對會有意徵召即將在日本筑波大學唸研究所的倪怡恩,倪怡恩為此也辦了休學,卻在中執會確認的當天上午,得到在地議員陳永福不接受的消息,後來黨中央徵召高建智到新店區參選。

陳永福獲知謝欣霓的說法,相當不滿,陳永福說,他無權干涉中央的決定,強調自己沒有排斥、阻止年輕人參選,當初張銘祐參選立委時,也是全力支持;對於這不實的指控,要保留法律追訴權。

謝欣霓在臉書提及2012年立委選舉的往事,提到當時新北市議員陳永福不接受新人倪怡恩到新店參選。(截自謝欣霓臉書)

謝欣霓在臉書提及2012年立委選舉的往事,提到當時新北市議員陳永福不接受新人倪怡恩到新店參選。(截自謝欣霓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