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亞太助卿重申對台承諾 捍衛台灣人民安全及社會經濟制度

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今天召開電話記者會,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出席,闡述拜登政府近日發布的印太戰略報告。(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今天召開電話記者會,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出席,闡述拜登政府近日發布的印太戰略報告。(中央社資料照)

2022/02/17 12: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今表示,美國的長期政策是,維持能力以抵抗任何訴諸武力、或使用其他方式、高壓手段,而危及台灣人民安全及社會經濟制度的行動。美國將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也會持續深化與民主台灣的關係。

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今天召開電話記者會,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和南亞助卿唐納德.盧(Donald Lu)出席說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2月7日至13日的亞洲訪問行程,也闡述拜登政府近日發布的印太戰略報告,以強調美國對印太區域的承諾。

媒體提問環節中,記者問及,若台海爆發戰爭,美國是否會出兵協防?康達表示,他不會回覆假設性問題,但他要強調,首先,美國以《台灣關係法》、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為基礎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康達接著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如磐石,致力於台灣海峽和區域的和平穩定,美國將繼續與朋友和盟友站在一起,推動我們共享的繁榮、安全和共同價值觀,並將繼續深化我們與民主台灣的關係。

康達也說道,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將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台灣關係法》也明確指出,美國的長期政策之一是,維持美國的能力,以抵抗任何訴諸武力、或使用其他方式高壓手段,而危及台灣人民安全及社會經濟制度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