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賴士葆 政院:馬時代已開放福島酒類進口 酒類非食品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爆料說,一款福島白桃果汁雞尾酒在市面上販售,遭政院打臉在馬政府時代就已開放進口。(取自賴士葆臉書)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爆料說,一款福島白桃果汁雞尾酒在市面上販售,遭政院打臉在馬政府時代就已開放進口。(取自賴士葆臉書)

2022/02/09 11: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天宣布解禁日本福島五縣食品,最快21日公告生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在臉書爆料說,在福島五縣的產品還是禁止的狀況下,一款白桃果汁雞尾酒,白桃產地就是日本福島縣,早就在市面上販售,這證明國人不知情之下早已吃到核災區的加工產品,這就是政府所說的比國際更嚴格的標準,「這是騙誰啊!」。賴士葆的說法今天遭行政院官員打臉。

政院官員上午表示,日本福島酒類因為不是「食品」,在馬政府時代就已經維持開放進口。2016年12月,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期,當時就有泛藍市議員質詢指出,在百貨公司可買到日本福島縣的酒品,以及質疑福島、群馬、櫪木、茨城、千葉等五縣市的日本食品流入市面。林佳龍則強調,日本產品進口須檢附產地證明,部分地區特定產品須有輻射檢驗報告,才能進口,而目前福島、櫪木等5縣市的食品仍禁止進口。

針對酒類,台中市衛生局當時表示,針對日本福島等5縣產製的酒品進口,自馬政府執政時的100年3月16日開始,同意逐批檢驗輻射殘留,未檢出輻射才可放行輸入,所以市面上可購買到符合規定的酒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