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團體憂福食流入校園 陳吉仲:93%校園使用履歷溯源國產食材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9日出席「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大會」開幕大會,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9日出席「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大會」開幕大會,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2/02/09 11:1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政府昨宣布福島食品解禁,不過有家長團體擔憂福島食品是否可能流入校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9)表示,全國校園的午餐已有9成3都使用具有溯源履歷、3章1Q的國產食材,另也表示已一讀通過的《食農法》可望在立院這會期通過,其中強調「地產地消」該法就明訂鼓勵政府機構優先使用國產食材。

昨政府依循國際科學標準,宣布解禁福島食品,並配合三管制、三配套,在邊境嚴格把關,以及加大檢驗量等措施,以保障我國國民的食安,不過有家長團體擔憂福島食品是否會流入我國校園。

陳吉仲今天出席「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大會」,會中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全國共3簽多少國中、小,共有168萬名國中小學生,他表示全國有93%的國中小營養午餐所使用的食材都是3章1Q、溯源履歷的國產在地農產品,會持續確保校園繼續使用國產在地食材,他也表示校園使用在地食材可以創造三贏,除學生可吃到當季新鮮又健康的農產品外,農民生產的農漁畜產品也可以供應校園,也讓食農教育可大幅度往前走。

《食農教育法》已在去年於立院一讀通過,有學者指出,因應福島食品解禁,呼籲盡速三讀通過《食農法》,讓國產食品也都納入標示,讓民眾有選擇權;陳擊中透露該法有望在這會期就三讀通過,也指出該法其中的重要核心包含「地產地消」,即鼓勵政府機構與團體優先使用國產在地食材,陳吉仲表示,面對國際變遷跟挑戰,突顯該法的重要性外,該法若通過施行,也能呼籲消費者降量多使用國產農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