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0面見蘇貞昌!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將提4大訴求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將於2月10日與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會面。(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將於2月10日與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會面。(資料照)

2022/02/09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4月2日發生的太魯閣號翻覆事故,死傷慘重,舉國哀慟。事件至今已過去10個月,罹難者家屬這段期間積極透過各種管道,盼能見上行政院長蘇貞昌一面,表達改革台鐵訴求;臉書粉專「太魯閣的眼淚」8日深夜透露,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見面的時間終於敲定,蘇揆將於本月10日與家屬會面。

由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成立的粉專「太魯閣的眼淚」8日深夜發文說,家屬們從去年4月2日事故發生至今,苦苦等候了10個多月,期間不斷與台鐵、交通部等單位斡旋,鼓吹改革台鐵,「台鐵改革口號喊了20年之久,但諷刺的是重大傷亡事故反而逐年攀升,我們不希望改革永遠都是政客們的口號,而是要痛定思痛落實執行,改革沒有捷徑,只有決心,我們不希望任何人再經歷此等悲劇。」

粉專直言,「我們深知,台鐵要能夠真正改革,必須要由行政院主導,才有實踐的可能。因此,我們一直以來期盼的,就是與能真正推動台鐵改革的院長碰面、希望院長能傾聽家屬們的訴求。這渴望改革的訴求,並不僅僅只是家屬的盼望,更是社會大眾所深深期盼的。感謝蘇院長信守承諾,終於訂於2/10與太魯閣號事故的家屬會面。」

「太魯閣的眼淚」也在會面前提出將與蘇揆溝通的四項訴求,分別是「保留太魯閣號事故車廂,陳列於事故發生地原址附近或台鐵員工訓練中心,作為警示、台鐵員工安全教育」、「政府應公開台鐵組織改革的期程及規劃」、「成立台鐵組織改革的外部監督團體」、「台鐵應與家屬對等協商,共同擬定和解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