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院與法智庫簽合作備忘錄 推動印太區域研究

國防安全研究院昨與法國智庫湯瑪斯摩爾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翻攝自湯瑪斯摩爾研究院臉書)

國防安全研究院昨與法國智庫湯瑪斯摩爾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翻攝自湯瑪斯摩爾研究院臉書)

2022/01/27 21:0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法交流日益密切,國防安全研究院昨與法國智庫湯瑪斯摩爾研究院,透過線上形式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共同就安全與國防議題展開研究;湯瑪斯摩爾研究院創辦人、前法國國防部長米雍(Charles Millon)表示,隨著印太地區受重視程度的與日俱增,台法智庫簽署合作協定將能建立定期持續的交流機制,這對印太區域問題的思考與解決將有莫大幫助。

國防院今透過新聞稿表示,國防院與法國智庫湯瑪斯摩爾研究院(Institut Thomas More)透過線上形式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強化交流合作關係,共同就安全與國防議題展開研究,除兩方簽署代表外,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亦與會。

吳志中指出,台灣與法國共享自由民主價值,兩國都希望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因此對今日台灣與法國兩所重要智庫的合作感到振奮,期待雙方未來在相關問題的探討,能有更多具體的產出。

國防院指出,湯瑪斯摩爾研究院是法國、比利時乃至歐洲地區著名智庫,近年來將重點聚焦於中國在印太地區的企圖心。台法共同面臨中國在東亞與歐洲地區,對民主政體的攻勢與滲透威脅,國防院希望藉由雙方合作提升安全領域的研究水平,並對全球與區域和平作出貢獻。

湯瑪斯摩爾研究院董事長恩福勒(Christian Boon-Falleur)在致詞中表示,隨著中國在歐洲滲透活動日益頻繁,已經成為歐洲國家的重大安全挑戰。為此湯瑪斯摩爾研究院過去十年來開展了有關印太地區的研究計畫,透過與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建立夥伴關係,將能夠進一步強化該院對印太地區的了解。

湯瑪斯摩爾研究院創辦人暨前法國國防部長米雍(Charles Millon)則提到,多年前他曾經實地走訪台灣,與當時的情勢相較現今的台灣一樣面對中國威脅,但有著許多來自國際的支持。隨著印太地區受重視程度的與日俱增,台法智庫簽署合作協定將能建立定期持續的交流機制,這對印太區域問題的思考與解決將有莫大幫助。

完成簽約儀式後,雙方後續將就研究人員共同合作研究計畫,以及各類會議活動等交換意見並展開具體項目。國防院簽署參與簽署儀式人員包括執行長林成蔚、助理研究員許智翔與洪瑞閔等,法方為湯瑪斯摩爾研究院董事長恩福勒、創辦人暨前國防部長米雍、副董事長李翁尼耶(Christiane de Livonnière)、總代表勒蘇爾(Jean-Thomas Lesueur)、研究員奧德林(Hugues Eudeline)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