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籲政府堅定抵制冬奧 范雲︰戕害人權政權沒資格舉辦

民團26日召開「台灣各界對中共人權侵害及北京冬奧即將舉行的共同聲明」記者會,並將手銬在象徵奧運的五環上,呼籲抵制北京冬奧。 (記者劉信德攝)

民團26日召開「台灣各界對中共人權侵害及北京冬奧即將舉行的共同聲明」記者會,並將手銬在象徵奧運的五環上,呼籲抵制北京冬奧。 (記者劉信德攝)

2022/01/26 14:4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北京冬季奧運會2月4日開幕,台灣多個民間團體今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外對北京冬奧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中國各種侵害人權行徑,強調「沒有人權,就沒有奧運」,呼籲台灣政府應用最明確堅定的態度抵制北京冬奧。

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全世界知名的網球運動員彭帥,在網路揭露被自己中共高階官員性侵後就被消聲匿跡,不僅失去言論自由,甚至連人身自由都被限制。奧運目的是維護和平與人性尊嚴,傷害人權的北京政權沒資格舉辦奧運。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認為,中共打壓西藏、新疆及境內中國維權人士,完全牴觸奧林匹克要發揚的精神,去年更有900多架軍機遶台,沒道理還要支持北京冬奧,今天要站出來表達反對,就是希望不要助紂為虐,跟所有被中共壓迫的人站在一起。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談及,他聽到有人說,台灣去比賽也才幾個人,抵制也起不了什麼作用,他要說的是,台灣站在面對中國極權的第一線,沒道理因聲量太小選擇不發聲,不管聲音大或小,都應該堅定地抵制北京冬奧。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台灣是全世界最應該以明確態度抵制北京冬奧的政治實體,主要原因有三,一、面對受中國殖民所苦的圖博、東土耳其斯坦、香港,台灣感同身受。因為他們的遭遇,台灣在1945年起被中華民國極權統治後,也經歷類似浩劫。二、越國際的台灣才是越安全的台灣。在世界民主國家已經形成防堵中國擴張的陣營時,台灣應該義無反顧地加入抗中同盟。

王興煥指出,第三、在全世界還未被中國統治的政治實體中,台灣是最被中國赤裸裸威脅要併吞的,中國與台灣是明確的敵國關係,我們比全世界任何的國家都有資格堅定表達抵制中國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