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促轉會淪文化台獨黑機關 國民黨:該改名「阻轉會」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批評,促轉會無視長期以來台灣人民最懷念、尊敬的總統就是蔣經國,動輒以「轉型正義」為名干擾民間活動,已成阻礙轉型正義、推動文化台獨的黑機關。(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批評,促轉會無視長期以來台灣人民最懷念、尊敬的總統就是蔣經國,動輒以「轉型正義」為名干擾民間活動,已成阻礙轉型正義、推動文化台獨的黑機關。(資料照)

2022/01/21 21:5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促轉會擬發函建議台北市政府將「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改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批評,過去民進黨是如何扭曲史實、抹黑兩蔣貢獻,大搞「去蔣化」,民眾都看在眼裡,促轉會無視長期以來,台灣人民最懷念、尊敬的總統就是蔣經國,如今還動輒以「轉型正義」為名干擾民間活動,實際上根本已成阻礙轉型正義、推動文化台獨的黑機關。

林家興指出,蔣經國至今仍是各項民調中,國人最懷念的前總統,為台灣奠定經濟起飛的基礎,國人引以為傲的十大建設,和今日成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無一不是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

林家興質疑,蔡英文總統曾說過「沒有人要為自己的認同道歉」,此話是否還算數?難道促轉會要打臉退輔會與蔡英文,暴露民進黨文化台獨的真面目?

林家興指出,德國與南非的相關工作,分別採取「轉型正義」與「和解寬恕」的路徑,都在短時間內完成任務,力求真相和解達成後即解編,只有民進黨企圖不斷延長促轉會在法律上的「例外狀態」,卻又拿不出工作實績,不但清算民間檔案財產,甚至引發執政黨內彼此放話攻訐,以促轉之名行政治鬥爭之實,如此視憲政、視轉型正義的宗旨為無物,不但人民不會認同,更阻礙轉型正義的早日實現,促轉會或許也應該考慮自我改名為「阻轉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