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議員參選人遍地開花 傳民眾黨憂選情不樂觀影響柯文哲

民眾黨在新北市11個議員選區都提名參選人。(記者周湘芸攝)

民眾黨在新北市11個議員選區都提名參選人。(記者周湘芸攝)

2022/01/21 13:0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2022年選戰逼近,除有藍綠新人爭取初選提名,全台最大票倉新北市也成兵家必爭之地。台灣民眾黨此次在新北12個議員選區就提名11位參選人,但黨內人士透露,黨中央擔心選情不樂觀會影響主席柯文哲的總統之路,盼至少在新北拿下5席。

民眾黨此次在新北市除了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選區,其他11選區都各提1名市議員參選人。但有消息指出,黨中央其實對於新北市黨部一口氣提名11人頗有微詞,擔心選情不樂觀比例過高影響柯文哲2024總統之路聲勢。

黨內人士也說,民眾黨中央原先希望至少等到藍綠初選過後再公布參選人,在資源不足情況下避免「太快被封殺」,但新北市黨部在去年底就公布11名參選人名單。

黨內人士透露,黨中央現階段希望11名參選人至少要拿下5席,但新北地方評估衝3席恐為最大極限,希望把資源集中在板橋的吳達偉、新莊的陳世軒及三蘆(三重、蘆洲)選區的陳俊霖,另外,中和的林致兵、土樹三鶯(土城、樹林、三峽、鶯歌)的張昭隆、五泰林(五股、泰山、林口)的黃琦翔列為觀察名單。

對此,民眾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楊博宇說,目前沒聽到中央對新北市參選人有意見,雙北地區皆採徵選方式提名,以新北市來說,光是兩輪徵選就有近50人來報名,歷經4天面試才選出11名人選,絕非太倉促。另外,新北市幅員廣大,民眾黨此次提名者多為政治素人,必須及早開始準備爭取曝光,越早確定人選越好。

楊博宇說明,新北市黨部將各選區以「紅、黃、藍、綠」分類,選區有6席以上就列為綠或藍燈、5席就列黃燈、3席至1席則列為紅燈艱困選區,另也會參考參選人聲量、資金、人脈、人格特質及政黨票規劃,這次提名11位參選人目標希望拿下至少5、6席。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到新北市為黨內提名議員參選人站台。(記者周湘芸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到新北市為黨內提名議員參選人站台。(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