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推新人參選鳳山區高雄市議員 對決「最強退輔會」黃捷

時代力量將於高雄市鳳山區推出顧崇德(中)角逐市議員。(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將於高雄市鳳山區推出顧崇德(中)角逐市議員。(時代力量提供)

2022/01/18 23:3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18)天舉行第三波提名記者會,一共宣布南高屏共5位縣市議員參選人,加上屏東縣一位鄉民代表以及高雄市一位里長參選人。黨主席陳椒華委員表示,時代力量將持續努力網羅優秀人才,推出更多適合的人選。這次亮點為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顧崇德,將對上時代力量上屆縣市議員最高票(1萬8420票)的「退輔會」成員、同選區的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

此波公布名單包括台南市第八選區(北區、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冠霖、高雄市第三選區(岡山、燕巢、橋頭、梓官、彌陀、永安)市議員參選人黃思學、高雄市第十選區(前鎮、小港)市議員參選人湯茹婷、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顧崇德、高雄市岡山區石潭里里長參選人廖偉翔、屏東縣第一選區(屏東市)縣議員參選人李承育、屏東縣來義鄉第一選區(來義、義林、丹林、古樓)鄉民代表參選人許齡心。

顧崇德指出,他希望高雄成為一個適合年輕人居住、生活的城市。他在2018年和幾個朋友一起創業,過程中看到許多結構化的問題與困境,因此,他決定投入地方政治,希望能進到高雄市議會從法規面來徹底改善,為年輕人把關,另外,因家人生病的經驗,讓他體認到身障者家庭以及生活中所遇到的難題,所以他也希望串起社區互助的平台,讓身障者有更好的生活環境、讓照顧者也可獲得更多的幫助。

時力也將在原鄉屏東縣來義鄉第一選區推出鄉民代表參選人許齡心,她提到自己是3個孩子的母親,從孩子就學期間便持續深耕在校內家長會,過去任職屏東區醫院期間,也曾任勞資會議中的勞工代表,如今更是部落社區協會的理事。經歷這些年的職場生活及家長會歷練,許齡心決定爭取2022年來義鄉鄉民代表一職,從基層做起一步一腳印為族人謀福利。

許齡心強調,自己沒有政治世家可以依靠,只有一顆願意勇敢負責到底的決心,身為一位喜好公平正義、捍衛權益的行動派婦女,一定可以帶領代表會目前停滯不前的問題,持續改變,與力同行,越過難處,爭取部落族人的權益,得著雙倍的效益。

此外,時代力量經決策會議查證,決議撤銷王元正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柳營、鹽水、後壁、白河、東山區)市議員參選提名資格。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今指出,王元正涉及違反政治獻金法案件,去年9月30日被台南地方法院刑事裁定,雖為緩起訴但當事人未主動揭露,決策委員會經當事人同意後,決定撤銷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