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金鐘辭南市社會局機要再拚議員 同區黨內有話說

南市東區前市議員陳金鐘(左者)。(陳金鐘提供)

南市東區前市議員陳金鐘(左者)。(陳金鐘提供)

2022/01/18 17:1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在本屆台南市東區市議員選舉高票落選的陳金鐘指出,3年前因客觀環境變化,未能連任市議員,他接受市長黃偉哲延攬進入市府社會局擔任機要秘書,3年來,他結合過去人脈、參與逾百場社會救濟,讓他人生閱歷增進許多,適逢歲末,他再三思考、決定辭去社會局機要工作,投入東區市議員黨內初選,爭取在年底市議員選舉出線。

陳金鐘表示,他是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碩士,在未參政前,一直在醫界服務,選上南市議員後迄今,一直是台南市立醫院名譽副院長,服務社會逾30年,也參與很多社團、做公益。他到市府服務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台灣疫情也陷入緊張,但放眼南市議會,竟沒有1位具公衛背景的市議員。為此覺得自己不該再偏安一隅、決定辭去社會局機要秘書,爭取再進市議會的機會。

由於上週陳金鐘發布新聞,指有同黨市議員運作要把民進黨東區市議員候選人提名席次運作到2席,並批判同黨市議員有失敗主義(結果市黨部是提名3席)。對此,民進黨東區市議員蔡旺詮公開批評陳金鐘汙衊同黨議員,傷害民進黨內團結,到底是誰在扯後腿,結果很明顯。

另1位曾任蔡旺詮服務處秘書的東區自強里長鍾聯嘉也投入下屆市議員初選,對於蔡旺詮與陳金鐘的紛爭,他認為,民代該有氣度與服務精神,不是靠黨的運作名額來當選,這種民代選到最後絕對是沒有票的,尤其是1位市議員做了10幾年議員與2任黨部主委,卻怕黨內同志競爭,如果那麼怕黨內初選就直接去選立委,不要再浪費資源了!

鍾聯嘉強調,他參選沒有財團背景、沒有才藝表演的天才,只知道民代要做事、不作秀,實際為選民服務,這是他的參選理念。

南市東區市議員蔡旺詮。(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東區市議員蔡旺詮。(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東區自強里長鍾聯嘉。(鍾聯嘉提供)

南市東區自強里長鍾聯嘉。(鍾聯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