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初選內鬨延燒議會 南市現、前任議員互批

南市議員蔡旺詮公開質疑陳金鐘為選舉以權謀私,濫用行政資源。(蔡旺詮提供)

南市議員蔡旺詮公開質疑陳金鐘為選舉以權謀私,濫用行政資源。(蔡旺詮提供)

2022/01/14 20: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市黨部在東區提名3席,連日來引發黨內內鬨,現議市議員蔡旺詮與捲土重來的前議員陳金鐘互批不是。蔡旺詮今天下午在議會臨時會,公開質疑陳金鐘為選舉以權謀私,濫用行政資源,公私不分,要求他應恪守利益迴避原則。

對此,陳金鐘則回批蔡旺詮不要為了選舉,提名席次不如己意,就攻擊同志,大家應努力為黨打拚,互相祝福,而不是批評同志。

蔡旺詮表示,先前任職社會局機要秘書的陳金鐘,濫用行政資源,公私不分,到處豎立選舉看板,並活躍於競選活動,除了有濫用職權的嫌疑之外,更令人好奇是否能兼顧他在市府的職務。

蔡旺詮表示,機要秘書也適用「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呼籲市長黃偉哲應加強約束府內人員,嚴格遵守利益迴避。參選是個人自由,但請陳金鐘先請辭再參選。

蔡旺詮說,近幾個月,無論是宣傳公投或是力挺林靜儀與林昶佐,他都不遺餘力,除了號召車隊,更親自隨車隊騎了421公里。同時這幾個月的預算審查與議案,他無不全力參與。反觀陳金鐘日前發新聞稿汙衊同黨議員,傷害民進黨內的團結,到底是誰在扯後腿。

市長黃偉哲表示,他本週已收到陳金鐘的辭呈,也已批准。

陳金鐘表示,他已於本月11日辭職,也辦好離職手續。最重要是,大家都是同志應互相鼓勵,不要因現任議員,就利用議員資源批評人家,這樣不太好。

南市東區議員參選人陳金鐘批評蔡旺詮不要為了選舉而攻擊同志。(擷取自陳金鐘臉書)

南市東區議員參選人陳金鐘批評蔡旺詮不要為了選舉而攻擊同志。(擷取自陳金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