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駐台代表會晤勞動部長許銘春 爭取開放菲國移工入境

菲律賓駐台代表費南德(Wilfredo B. Fernandez)11日與勞動部長許銘春會面,表達盼台灣向境外的菲律賓移工重新開放邊界。(MECO提供)

菲律賓駐台代表費南德(Wilfredo B. Fernandez)11日與勞動部長許銘春會面,表達盼台灣向境外的菲律賓移工重新開放邊界。(MECO提供)

2022/01/12 22:4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菲律賓駐台代表費南德(Wilfredo B. Fernandez)11日與勞動部長許銘春會面,表達盼台灣向境外的菲律賓移工重新開放邊界,也提出家事移工與工廠移工薪酬不平等的問題。許銘春表示,菲律賓是重要的國際夥伴且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巨大貢獻,將繼續審查相關法規,以保障移工權利。

勞動部移工專案引進政策去年11月優先開放印尼移工入境,12月再開放泰國移工入境,並持續與菲律賓及越南協商。菲律賓海外勞工辦公室(POLO)駐台專員查維斯(Cesar Chavez Jr.)近日在MECO臉書直播中透露,若疫情穩定,台灣可能在2022年農曆新年後重新向菲律賓移工敞開大門。

菲律賓駐台機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菲律賓駐台代表費南德週二與台灣勞動部長許銘春會面,要求台灣允許因疫情而滯留在菲律賓的移工可返回台灣。

費南德轉述,許銘春在會中提及,菲律賓是重要的國際夥伴及菲律賓人對台灣經濟發展的巨大貢獻。許銘春表示,將繼續審查相關法規,以保障移工權利,也會推動移工人權與醫療保健等福利政策。

費南德也在會中提出,家事移工與工廠移工薪酬不平等的問題,他強調,菲律賓家事移工通常受過良好教育,並以勤奮和負責任而聞名,建議台灣方面考慮將家事移工的工資提高到與工廠移工同等水準。許銘春回應,會與有關單位的官員討論此事。

此外,針對移工入國前的隔離篩檢費用爭議,費南德重申,他強烈反對菲律賓招聘機構向移工收取高昂費用。費南德指出,這些費用應由菲律賓招聘機構承擔,如同菲律賓海外就業管理局(POEA)明確規定的內容,相關費用應由招聘機構承擔,工人無需支付任何費用。他認為可以透過簡化招聘程序和兩國之間更好的合作來解決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