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誌牌「此路蛇多、地滑」? 議員批竹縣府:別一副「我就爛」

新竹縣政府近日在台3線沿線5鄉鎮的23處路口重要節點,建置直立長方形的台3線主視覺LOGO。(資料照)

新竹縣政府近日在台3線沿線5鄉鎮的23處路口重要節點,建置直立長方形的台3線主視覺LOGO。(資料照)

2022/01/10 1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客委會委外設計浪漫台3線的主視覺LOGO,紅色特殊造型牌面,近日在新竹縣竹東鎮台3線省道路段設置,但標誌不僅讓許多用路人感到疑惑,也被交通部公路總局要求移至其他的標示牌上。對此,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痛批,新竹縣政府應審慎做評估後再上路,而非一副「我就爛」的態度去面對民眾。

「網友:這號誌是禁止懷孕嗎?還是有蛇的意思?」余筱菁在臉書表示,客委會委外設計台3線主視覺LOGO,新竹縣政府在此計畫向客委會申請1400萬元,但客委會及新竹縣交旅處「生雞蛋沒,放雞屎有」;她說,繼上次毫無理由與數據申請區間測速以後,新竹縣政府又率先使用這個怪奇標誌,放在路標處,以警示的紅色放在指示牌上,是表示:「危險、進入浪漫台三線,還是進入客家區嗎?」

余筱菁批評,此號誌連試辦都沒有,新竹縣府卻直接正式使用,造成駕駛判別上的困擾,也已經被公路總局要求移至其他的標示牌上;就像國道的梅花圖案不可以亂改成櫻花圖案,交通號誌的慣用標誌,也不應該隨便增減改變,這是全國人民使用的國道,由公路總局掌管,也請公路總局必須負起責任 。

余筱菁強調,民眾的安全才是新竹縣交旅處、客委會應該放在最優先考量的,與民眾交通安全相關的改變,應該先予以政策宣導,尤其是這種「做觀光意象的宣傳行為」,更應該審慎做評估後再上路,而非一副「我就爛」的態度去面對民眾。

客委會委外設計浪漫台3線的主視覺LOGO,近日在新竹縣竹東鎮台3線省道路段設置,且掛在一般標誌牌旁邊,導致用路人疑惑,好奇是指「此路蛇多?」、「禁止蛇行?」、「禁止打滑?」甚至有人說是「注意孕婦」等。

對此,新竹縣交旅處長游志祥表示,台三線浪漫大道是中央推動復興客庄的重要計畫,客委會特地委外設計台三線主視覺LOGO,用行雲流水的一筆畫勾勒出省道編號「三」的意象,框搭配六角龜殼意寓長壽綿延,浪漫台三線由南至北破格而出,加上背景的「紅色」對客家族群而言象徵美好生活的憧憬和祝福,演繹許多客家習俗。

交通部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則指出,該牌面非「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中的正式標誌牌面,也無提報試辦計畫,掛在那些位置並不恰當,下週將向相關單位了解情況,並請它們盡速調整相關牌面位置。

余筱菁痛批,新竹縣政府應審慎做評估後再上路,而非一副「我就爛」的態度去面對民眾。(圖取自「余筱菁 客家好妹仔」臉書)

余筱菁痛批,新竹縣政府應審慎做評估後再上路,而非一副「我就爛」的態度去面對民眾。(圖取自「余筱菁 客家好妹仔」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