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朱立倫學敗選神隱 林俊憲:何不讓韓國瑜當黨主席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2022/01/10 16:4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在去年底四大公投全面潰敗後,國民黨陣營昨又「一日雙輸」,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吞敗;然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選擇在第一時間神隱,引發藍營人士批評。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諷刺,連敗選神隱都學,為何不直接讓正版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來當黨主席就好?

林俊憲表示,他在補選前幾天就曾說過,朱立倫沒有幫顏家站台,是不是已經算到了結果?果然沒錯,顏寬恒最終以「五區全輸」的大差距落敗,「精算師」的功力實在不能小覷。但同時他也說,朱立倫不可能完全切割,身為黨主席就是要扛起這個責任。

林俊憲指出,選舉其實有好幾個步驟,除了選前的催票、造勢、拜票、選舉當天發表勝選或敗選感言外,最後一步、也是最容易被人忽略的一步,他稱為「戰場清理」。感謝選民、向對手致意、展開謝票,這是無論勝敗都需要做的,畢竟4年後還要再競爭一次,留下好印象非常重要。像是總統蔡英文2012年雖敗選,但她的敗選感言被稱為史上最有風度,也為她下次勝選累積了能量。

林俊憲說,在種種清理戰場的方式中,最糟糕的一種莫過於「神隱」,因為這種傷害是向內擴散的,朱立倫昨天選擇不出席國民黨記者會,果不其然馬上被憤怒的支持者砲轟。情緒需要出口,朱立倫若昨天就出來承擔砲火,也許過幾天就沒事了,還可以推給前主席江啟臣,但他神隱讓這股敗選憤怒無處可去,就會變成一個壓力鍋,最終炸開危及他的主席之位。

不過說到神隱,林俊憲表示,大家印象最深的還是韓國瑜與他的汕頭火鍋,在總統選舉大敗後,身為候選人的他居然丟下支持者與等候多時的國內外記者,自己與三五好友相約吃火鍋,頗有看破紅塵的感覺。韓國瑜敗選去吃火鍋,不知朱立倫昨晚又去吃什麼?既然神隱是國民黨的傳統,那不如讓最專業的來,「朱下韓上」,同時符合藍綠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