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選前合體顏寬恒 台中政壇:這戰把市長媽媽打進廚房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四),昨晚替顏寬恒站台,政壇表示媽媽市長已進廚房,市長選舉戰火升溫。(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四),昨晚替顏寬恒站台,政壇表示媽媽市長已進廚房,市長選舉戰火升溫。(記者唐在馨攝)

2022/01/09 16:07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今天投票,總統蔡英文昨(8日)晚力挺民進黨林靜儀,而市長盧秀燕合體國民黨顏寬恒,國民黨內人士說,「有盧秀燕站台就夠了」,綠營人士則說,這場補選已經把三年來不沾鍋的市長媽媽「打進廚房」,年底市長選舉已經升溫。

盧秀燕昨晚為顏寬恒站台,強調要在地不要空降,由於選舉期間各方一直關注盧秀燕與顏寬恒的互動,她昨晚站台還特別強調,顏寬恒參選時她到場力挺,昨晚選前之夜也特別前來,力挺顏寬恒是「有始有終」。

對此,國民黨陣營內部表示,選前之夜有盧秀燕來站台「就夠了」,畢竟現任市長在台中的基本盤,絕對大於所有人,而盧秀燕這一站,有讓挺藍的支持者歸隊的用意。

但綠營人士看到昨晚的景像則分析,盧秀燕市長執政三年來,以「媽媽市長」的形象做主訴求,儘量避開藍綠,先前罷免陳柏惟時沒有公開動作,甚至才落幕的四大公投,盧秀燕到最後一刻也沒有參加國民黨的公開宣講,「市長媽媽不沾鍋」非常明顯。

不過,綠營也分析,由於選舉期間出現顏家招待所等問題,市民一直希望市府展現積極公權力,但包括國產署去會勘現場市府不派員等情況,都讓盧市府遭到相當大的質疑,綠營也不諱言,年底的市長選戰,盧秀燕團隊已因為這場補選,提早開始受到檢驗。

昨天晚上合體顏寬恒,強調力挺顏寬恒是有始有終,但綠營分析,不沾鍋的市長媽媽已經被迫走入廚房,也意謂年底市長選舉,已經升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