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媽媽「巧遇」顏寬恒遭疑佈局選舉? 柯文哲:沒那麼權謀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記者謝君臨攝)

2022/01/09 14:5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父母日前到台中市沙鹿玉皇殿參拜,「巧遇」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媒體今詢問柯,外界解讀柯媽媽何瑞英和顏碰面,可能是民眾黨想在中部插旗,為之後議員選舉佈局?柯說:「我們沒有那麼權謀,這我覺得還好啦,我跟媽媽說拜拜就拜拜,不要到處亂吃飯,媽媽就是這樣」。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台北市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天進行投票。柯文哲今出席民眾黨黨員代表大會,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補選、罷免案等時事議題發表看法。柯文哲說,民主政治還是民意的表現,不管怎樣,投票結果出來我們都表達尊重,因此他沒有特別意見。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一直不停罷免很浪費社會資源,會否由黨籍立委推動修法?柯文哲說,這個法也是民進黨修的,修得讓大家疲於奔命,這次事件過後,再看一下要怎麼做比較好,法也不是不能改,「我也沒有在嘲笑民進黨說,這選罷法也是你們改的」,之後大家再想想看,是不是讓整個民主制度穩定一點。

至於是否推動修法,把選罷法修回去?柯文哲說,可以再討論,一般罷免的投票率門檻要25%,本來不是這麼容易,但若是仇恨動員就有可能。

至於當初曾嗆林昶佐不關心他們的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現在又挺林昶,是否會成為勝負關鍵?柯文哲表示,他沒有特別意見,選舉過程當中總是會有各種(情況),人活在這世界上不是只有政黨,還是有朋友、各種關係等,「我對每個人的選擇都表達尊重,我沒有特別意見」。

媒體詢問,外界解讀柯媽媽和顏寬恒碰面,可能是民眾黨想在中部插旗,為之後議員選舉佈局?柯文哲強調:「我們沒有那麼權謀,這個我覺得還好啦,我跟我媽媽講說,拜拜就拜拜,不要到處亂吃飯,但媽媽就是這樣,人家帶她就去拜拜了,特別是人家提供車子她就去,這還好啦」。

最後,柯文哲則重申罷免和補選的態度。他說,如果我們有候選人,就支持我們的候選人,沒有的話就保持中立,但不代表我們不能評論候選人,我們沒有動員去支持誰,但每個候選人還是有被評論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