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東歐投資基金規模2億美元 外交部:立陶宛優先「但不限」

我國將設立2億美元的「中東歐投資基金」,外交部今表示,我國企業如果有意願赴立陶宛,政府會優先考量,但是投資的申請不僅限於立陶宛一國。(本報合成圖)

我國將設立2億美元的「中東歐投資基金」,外交部今表示,我國企業如果有意願赴立陶宛,政府會優先考量,但是投資的申請不僅限於立陶宛一國。(本報合成圖)

2022/01/06 18:1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我國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昨(5日)向立陶宛媒體宣布,台灣將設立規模2億美元的「中東歐投資基金」,投資在有利台灣與立陶宛經濟和科技發展戰略的產業,共同提升競爭力;投資領域初步鎖定半導體、生技、雷射等。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回應媒體提問表示,我國企業如果有意願赴立陶宛,政府會優先考量,但是投資的申請不僅限於立陶宛一國。

歐江安指出,我國將設立2億美元規模的「中東歐投資基金」,投資在有利台灣與立陶宛兩國經濟與科技發展戰略意義的產業,協助兩國產業共同提升競爭力,投資領域初步鎖定半導體、生技、雷射等領域的技術合作與關鍵產業的對接,我國政府及民間也一直持續協助立陶宛遭中國打壓的消費性商品可以儘快轉移到包括台灣在內的新開拓市場。

由國發會設立的「中東歐投資基金」具體細節仍由雙方相關部會共同討論中,歐江安提到,我方將適時說明,基金旨在推動與中東歐國家有關半導體、生技、雷射等關鍵戰略產業合作與發展;我國企業如果有意願赴立陶宛,政府會優先考量,但是投資的申請不僅限於立陶宛一國。

歐江安提到,立陶宛人力素質高,產業發展及科技成熟度與我國有對接互補空間及龐大合作潛力,我國在全球戰略佈局更積極拓展歐洲市場,因此希望透過這個基金展開對歐的鋪路,立陶宛及其他中東歐國家,只要有符合各項條件的商業計畫,未來也都有參與投資合作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