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民眾黨最大不同 時力:提名公開透明

時代力量立委兼黨主席陳椒華(左)與秘書長白卿芬(右)為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中)獻上戰袍。(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兼黨主席陳椒華(左)與秘書長白卿芬(右)為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中)獻上戰袍。(記者劉信德攝)

2022/01/06 15:2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天公布首波縣市議員參選人,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以及花蓮縣共10人。被問到同樣是以年輕人為支持主體的民眾黨,兩黨之間有何不同之處。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直言,時力提名上「公開透明」是最大的不同,且時力縣市議員已經有地方問政經驗,表現也非常優秀,具有穩定基礎,時力在這些方面是有優勢的。

陳椒華也強調,黨內提名作業非常嚴謹,從去年公布之後,經過海選、提名、地方主委審查、小組審查,最後經過決策會決議,一切都是公開透明,這也是跟民眾黨最大的不同。另外在參選人的平均年齡,以及在地方上這幾年所做的努力,都有所不同。到時候所有提名人全公開後,歡迎大家做比較,時代力量提名的人選絕對是非常優秀的。

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在推薦兩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時也提到,她發自內心地推薦劉仕傑,因為劉在推動政黨外交上成績,以小黨而言相當亮眼,這也是台北市這8年做得最不好的地方,就是與國際的連結,完全不像是一個首善之都,政黨外交這塊也落後了快8年,不應該再這樣繼續落後下去。當鄰近的城市如首爾在進步,以及對岸的進步,讓台北落得連二線城市可能都不如。劉仕傑若能進入市議會,可用其經驗彌補起這塊缺口,監督市政更幫助台北成為真正首善之都。

另外,針對另一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泓泰,白卿芬也盛讚他是政治大學國發所的博士候選人,對於大安、文山區這樣的文教區,時代力量推出有腦袋、有策略的「知識黃」候選人。白卿芬也爆料說,原本林泓泰想以宅男、肥宅的形象參選爭取支持,被全黨上下一致否決,因為林是個相當有腦袋的人。現在全黨將隨著選舉節奏,慢慢讓宅男變質男,讓大家一起見證他的改變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