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控環評造假 時代力量譴責「海線顏家」、告發3公司負責人

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圖中)與中市黨部幹部,譴責「海線顏家」並告發創立等3公司負責人。(記者張瑞楨攝)

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圖中)與中市黨部幹部,譴責「海線顏家」並告發創立等3公司負責人。(記者張瑞楨攝)

2022/01/04 13:2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時代力量主席、立委陳椒華,今天至地檢署控告台中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的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涉嫌多處造假,他們並譴責「海線顏家」,陳椒華等人指出,該開發由創利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承包,卻誤導環評委員,用「農業用地下水同意興辦函」,偽稱取得工業用水的地下水權,以及偽稱開發基地地表20公尺內無地下水等,且顏寬恒的弟弟顏嘉儀,去年1月起擔任創利公司的董事,地點涉及軍事禁限建區,且未送軍方先審核同意,未來將衍生國安疑慮,他們要求先停止還平等作業,由檢方調查後再議。

對此,環保局表示,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環評目前尚未通過,雖然已經歷3次初審,但初審作業只是環評審查委員會的前置作業,初審無法決定環評通過或不通過。對於此案環評書件內容,目前開發單位還在修正階段,對於文件內容有疑義部份,委員會會請開發單位說明及提出佐證,至於後續的環評審查會召開與否,將視開發單位補正情形而定。

陳椒華與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成員,今天向台中地檢署提出刑事告發,以違反環評法第20條,告發開發單位創利公司負責人邱鼎軒等3家公司的負責人,陳椒華指出,清泉崗案環說書涉嫌造假,誤導環評審查通過,造假部分約8處,主要是謊稱已取得主管機關核定的地下水取用,作為本園區之工業用水,共計334.8 m3/日(每天334.8立方米),但水利署公文指出,並沒有檢附相關證明文件,所附公文僅為開發區內私有地申請農業水權案的鑿井工程興建同意函,並非水權狀,且申請農業水權並經核可後,不得供工業使用。

陳椒華等人表示,此案不只環評說明書內容涉嫌造假,還涉及國安及程序問題,卻跳過軍方先審的程序,目前卻已歷經3次環評初審,進展至補件後可送環評會審查階段。陳椒華強調,台中市政府應儘速補將此開發案送軍方先審外,亦應立刻停止環評程序,因目前已發現環說書有涉嫌造假問題,這次透過提告開發單位等3公司負責人,請檢方調查釐清環說書登載不實問題,要求在調查結果出爐前,台中市環保局應中止此案環評程序,並停止補件。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主委洪錦鈺表示,顏寬恒之弟顏嘉儀,去年1月起擔任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單位創利開發公司的董事,地點涉及軍事禁限建區,也有國安問題,而且未送軍方先審。而其地下水權有蒙混欺騙環評委員的問題,且還涉嫌偽稱此處地表下20公尺沒有地下水位,也是想要誤導環評委員,獲取環評通過的結果,顯示開發單位為謀取獲准環評通過的開發利益,不惜違反環評法,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全體幹部與陳椒華,對開發單位創利等3公司負責人提出刑事告發,並強力譴責涉入此案的海線顏家。

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圖右)等人,譴責「海線顏家」並告發創立等3公司負責人。(記者張瑞楨攝)

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圖右)等人,譴責「海線顏家」並告發創立等3公司負責人。(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