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到1分鐘綠營選好修憲主席 藍委怒喊「下來」後退席

立法院第10屆修憲委員會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因會議主席推選問題,國民黨委員退席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第10屆修憲委員會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因會議主席推選問題,國民黨委員退席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2022/01/06 10:1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召開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國民黨立委遲到1分鐘,民進黨召委先行推舉周春米擔任主席,引發到場後的國民黨立委不滿,衝上台頻喊「下來!」最後退席抗議,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怒吼「她們就是故意的,太離譜了啦!」民進黨召委鍾佳濱則喊話要國民黨趕快回來上班。

修憲委員會今召開全體委員會議討論後續議程安排,9點開會時間一到,民進黨召委管碧玲、鍾佳濱隨即推舉民進黨召委周春米擔任這次會議主席,周隨即宣布開會。遲到1分鐘的國民黨立委進場時看見周春米正在主持會議,直接衝上台高喊「等一下!誰當召委?什麼意思?」

陳玉珍質疑,國民黨遲到就可以讓她當主席嗎?開始討論了嗎?立委曾銘宗喊「沒那回事啦!下來下來!」國民黨召委鄭麗文也痛斥「可以這麼鴨霸嗎?」最後國民黨立委直接宣布退席抗議,委員會目前暫時宣布休息。陳玉珍搭電梯前痛罵,民進黨就是故意讓修憲破局,太離譜了啦!

鍾佳濱受訪表示,對於國民黨質疑周春米主持會議的合法性,他要澄清並鄭重說明,由於修憲委員會在國民黨杯葛下,一直無法設定議事日程,因此今天的會議是由部分委員自行連署召開,現場有3位召委公推周春米,已完成法定程序,後續也會依往例讓國民黨召委輪值,會兼顧朝野政黨的多元意見,呼籲國民黨趕快回到工作崗位開會。

民進黨召委先行推舉周春米擔任主席,引發到場後的國民黨立委不滿。(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召委先行推舉周春米擔任主席,引發到場後的國民黨立委不滿。(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