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廣告不能出現中國、李明哲 北捷:評估效益因素、先不刊登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原本希望在世界人權日12月10日這段時間,透過漫畫的方式讓國人重新認識李明哲的遭遇,但交出稿件後卻被北捷要求拿掉「中國」、「李明哲」二字才能刊登。(記者楊心慧攝)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原本希望在世界人權日12月10日這段時間,透過漫畫的方式讓國人重新認識李明哲的遭遇,但交出稿件後卻被北捷要求拿掉「中國」、「李明哲」二字才能刊登。(記者楊心慧攝)

2021/12/30 12:11

相關新聞:北捷廣告竟要求不能出現中國、李明哲 議員轟:黑箱審查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捷運被控其廣告竟不能出現「中國」、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的字樣,竟要求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拿掉「中國」以及「李明哲」二字才能刊登;北捷稱,尊重由專家學者組成廣告審議委員會意見,經協調結果該組織評估效益因素後,表示先不上刊廣告,但針對外界意見,將納入後續作業參考。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林亮君、林穎孟、黃郁芬以及苗博雅今上午和國際特赦組織、台灣人權促進會與華人民主書院等李明哲大隊成員組織在台北市議會召開「北捷心中的佛地魔,出現中國就不能登廣告?」記者會,質疑北捷審查廣告不透明,要求建立透明廣告內容審查、改善權利倡議廣告內容的審查機制。

北捷說明,為兼顧商業收入,維護公共空間的潔淨與中立,設有廣告審議委員會,其中有13位委員,10位由公司外部委員組成,包括廣告、文化、藝術、景觀、新聞、法律、保險、性平及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等領域的專家學者。

北捷表示,有關捷運廣告刊登,已設置完善審議制度,針對政治、選舉、違反法令規定和善良風俗,以及社會未達共識恐釀爭議的廣告,善盡把關責任,該廣告經廣告審議委員會獨立審議意見,北捷除與廣告商協調可行方式,並積極與該分會人員聯繫溝通,該分會評估效益因素後,表示先不上刊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