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 蔡英文交付三任務

國防部今在全民防衛動員署忠愛營區舉行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典,總統蔡英文出席。(記者塗建榮攝)

國防部今在全民防衛動員署忠愛營區舉行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典,總統蔡英文出席。(記者塗建榮攝)

2021/12/30 10:0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為強化後備動員力量,政府推動後備動員改革,總統蔡英文今參加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典禮,交付新成立的全動署三項任務,包含持續精進教召訓練,提升後備部隊戰力、建立跨部會合作機制、以及適時修訂動員計畫。蔡總統說,全動署成立除了推後備動員改革等目標,更是要向國人表達推動全民國防決心。

國防部今在全民防衛動員署忠愛營區舉行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典禮,總統偕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共同揭牌,參謀總長陳寶餘、陸海空三軍司令等人亦到場;全動署首任署長由退役陸軍中將、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白捷隆接任。

蔡總統致詞表示,全動署揭牌是推動全民國防的大日子,為了落實全民動員的效能,她指示國防部成立全動署,除了推動後備動員改革,讓國家達成後備動員合一、常後一體、跨部會合作的三大目標,更是要國人表達推動全民國防決心,隨著科技進步、戰爭型態改變,以及非傳統威脅,守護國家安全不僅是國軍任務,也是我們每一個人要共同承擔責任。

蔡總統透露,政府也開始製作「全民國防手冊」,內容涵蓋各項防空避難、戰災動員機制,強化大家對國防參與和瞭解;蔡總統說,只有建立全民防衛的觀念,才能打造最堅實的國防,守護我們家園 ,讓世界看見我們會堅守,不畏戰、不求戰的原則,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針對後備動員改革,蔡總統說,國軍陸續完成五個新訓旅的編制,並且依防衛作戰需求,重新編組各類型後備部隊、強化後備戰力。

此外,蔡總統交付全動署三項任務,第一,持續精進教召訓練,提升後備部隊戰力;蔡總統提到明年教召將由5到7天,試行改為每次14天,並且增加行軍宿營、戰傷急救等科目,請國防部第四季確實檢討成效,為後續教召訓練持續精進。

第二,蔡總統提到,建立跨部會合作機制,確實整合全民總力,各地的人力物力動員、戰略物資儲備,是防衛固守關鍵,請國防部跟各部會、各縣市密切聯繫,建立跨部會協調合作機制,確實掌握在災時戰時,都能夠運用民力物力。

第三,蔡總統表示,適時修訂動員計畫,讓各項計畫更為周延,目前全動署根據「動員綱領」已經依分類計畫跟執行主管機關,召開跨部會研討會議,擬定動員計畫,請全動署依需求依需求審視動員計畫,依各動員部會跟縣市代表,配合國防政策,提升動員能量,強化守護國家的力量。

國防部今在全民防衛動員署忠愛營區舉行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中)偕國防部長邱國正(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左)等人共同揭牌。(記者塗建榮攝)

國防部今在全民防衛動員署忠愛營區舉行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中)偕國防部長邱國正(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左)等人共同揭牌。(記者塗建榮攝)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記者塗建榮攝)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