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2+2對談 路透:台日將在晶片領域「全面性合作」

台灣及日本官方今(24)日在「2+2會議」上達成協議,外媒形容,台日將在晶片、半導體領域進行「全面性的合作」。圖為台積電商標。(路透)

台灣及日本官方今(24)日在「2+2會議」上達成協議,外媒形容,台日將在晶片、半導體領域進行「全面性的合作」。圖為台積電商標。(路透)

2021/12/24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及日本官方今(24)日在「2+2會議」上達成協議,外媒形容,台日將在晶片、半導體領域進行「全面性的合作」。

《路透》報導,台灣執政黨立委邱志偉、羅致政,與日本執政黨參議員佐藤正久、眾議員石川昭政今(24)日進行「2+2」會談,雙方達成協議,擬在晶片、半導體領域進行「全面性合作」。

對此,邱志偉向媒體表示,晶片不僅是日本產業所面臨的問題,全球都面臨半導體短缺的問題,而且也是面對中國時的國安問題。

邱志偉說,台日雙方都同意未來在晶片供應鏈上,將會有更多的合作,且將會有一個完整的架構、系統,在晶片及任何兩國注重的產業進行全面性的合作。

報導指出,台積電上(11)月已宣布與索尼(Sony)合作,在日本斥資70億美元(折合台幣約1942億元)設立分廠。

自今年10月起,日本政府也開始對中國向台灣施壓的問題上,採取更為強硬的立場,並表示將會思考更多在「各種狀況」之下的應對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