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立委選區的公投不同意得票率統計出爐 最高的是苦瓜臉委員…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公投前,帶著「三口組」全力在街頭宣講4個不同意,爭取鄉親支持。(記者吳俊鋒攝)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公投前,帶著「三口組」全力在街頭宣講4個不同意,爭取鄉親支持。(記者吳俊鋒攝)

2021/12/20 13:2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1218的4大議案公投圓滿落幕,民進黨4:0完封國民黨,而台南的不同意得票率,居全台灣之冠,有綠營支持者針對6位黨籍中央民代的選區進行統計,發現被戲稱「苦瓜臉立委」的郭國文,以將近68%的比例最高,引起矚目。

這次的公投,民進黨揮出全壘打,4大案都未通過,就連事前民調,最令綠營憂心的美豬議題,竟也開出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的亮眼成績。

在「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趕場宣講,希望催出南台灣的鐵票;後來,台南獲得全國最高的「不同意」得票率,約達63%,而高雄以60% 左右居次,讓綠營支持者直說,從開票結果,顯見民進黨的策略奏效。

再根據統計資料,針對台南市各民進黨立委的選區,進行「不同意」得票率的分析,以郭國文的67.98%最高,其次為賴惠員的66.01%,其他依序是陳亭妃的63.32%、王定宇的61.85%、林宜瑾的60.8%、林俊憲的59.39%。

這樣的統計數據,引起討論,有的認為,得票的高低,與該區的選民結構有關,但有的則強調,郭國文公投前,帶領3位議員參選人黃肇輝、蔡麗青、陳柏廷等聯手的「三口組」,穿梭街頭進行宣講,成功炒熱氣氛,也可能是拉抬支持者投票率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