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投票率逾4成、不同意完勝 潘孟安:感謝守護台灣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貼出象徵微笑曲線的枋山鄉茉莉灣。(取自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貼出象徵微笑曲線的枋山鄉茉莉灣。(取自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

2021/12/18 20:14

〔記者羅欣貞、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此次公投投票權人人數70萬254人,投票率40.17%,四案均是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全縣33個鄉鎮市中,僅8個原住民鄉、離島琉球鄉的4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全縣於7點完成開票。

屏縣開票結果,第17案重啟核四,同意票10萬9130票、不同意16萬9165票,第18案反萊豬進口,同意11萬2053票、不同意16萬6133票,第19案公投綁大選,同意11萬1215票、不同意16萬7117票,第20案三接遷移案,同意11萬1353票、不同意16萬6851票。

屏東縣長潘孟安開票後透過臉書表示,「感謝國人!讓台灣自信前行、走向國際!」,公投結果出爐,台灣的民主再前進一大步,這次的公投讓大家看到許多國人對於不同議題的深入討論,政策的思考與激辯原本就是民主國家的常態,「我們更必須尊重多元意見,才是台灣民主最可貴的地方」。

潘孟安表示,公投不是政黨的對決,而是對於價值的判定,感謝每一位出來投票的民眾,共同決定國家的未來,台灣面臨關鍵的時刻,更在國際陸續獲得更多盟友的支持,卻仍有許多阻力與壓力需要克服,因此必須團結齊心,做出正確的抉擇,謝謝大家站出來,守護心愛的台灣。

潘孟安還表示,國家在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以及蘇貞昌院長的帶領下,不論是環境安全、經濟安全、食品安全等,中央地方會一起攜手努力,為全體國民把關,讓台灣繼續穩健向前行。

屏縣投票率逾四成。(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投票率逾四成。(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