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公投是「台灣前途關鍵」!謝金河:若選擇倒退 須全民承擔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2021/12/17 19:04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明天是四大公投投票日,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表示,台灣走過3年的順向坡,明年會面對成長高基期挑戰,經濟發展的腳步會比較沈重,這次四大公投也是一次人民透過自由意志對公共議題的表態,這次的結果也是台灣前途的一次民意投票,如果大家選擇向後退,全民就必須共同承擔。

謝金河在臉書PO文稱,這次藻礁延伸出來的是能源轉型的燃煤與燃氣的配置,如果燃氣發展受挫,台灣恐怕會更加倚賴燃煤,台中電廠可能火力全開,這是這次台中市盧秀燕市長難處之處,這也攸關未來半導體產業的發展。

對於美豬部分,謝金河說,相較於美牛,台灣沒有肉牛產業,美牛進口量大,美豬很難攻入台灣,因為台灣豬有極為強大的競爭力,如果談食安,美牛遠甚於美豬,而美牛都開放近10年,美豬進口影響經濟產值很小,但阻擋美豬,台灣可能付出比經濟更大的代價,除了阻斷重返國際社會的路,台灣向美國說不,可能付出的代價更大。這次公開反美豬的政治人物,也等於和美國劃清界線,未來政治路可能更辛苦,侯友宜市長陷入長考,一定有他的深思熟慮。

謝金河強調,每一次大選,都是台灣前途的民意表述,結果大家共同承擔,這次也是台灣前途的一次民意投票,如果大家選擇向後退,全民就必須共同承擔,美國升息,世界將有大變化,台灣也在關鍵的轉捩點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