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推動智慧城市 林欽榮:為2022智慧城市展暖身

高雄市長陳其邁暢談一年半來、推動智慧城市建設成果。(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暢談一年半來、推動智慧城市建設成果。(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2/15 18:3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迎接2022智慧城市展在高雄暨高雄市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2021年會今登場,產官學研界重量級領導者、及國內外ICT大廠代表近百人齊聚一堂,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今天會議、是為2022智慧城市展在高雄暖身。

會議在高雄站覽館舉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政務委員唐鳳、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均專程到場致意。

林欽榮表示,今天會議與成果展,也是為明年三月首度採取台北、高雄雙主場的智慧城市展「智慧大高雄、市民好生活」暖身,屆時將以高雄為嶄新舞台,展示智慧城市新南向輸出的創新作為。

他說明,今天活動邀請實踐大學帶來別開生面的戲劇演示,期望能自高雄市民的在地生活觀察視角出發,呈現高雄智慧城市推動5大項目:農漁養殖、水利監測、醫療照護、交通預警、人流警示。

他指出,從生活化角度演繹「高雄智慧城市推動發展成果及未來展望」,智慧城市的各項整合應用科技必須讓市民有感,也才能起到效用,真正為了創建更好的生活而起到關鍵的效用,相信透過這方式,能讓與會者感受到高雄這一年來,透過智慧應用所帶來的轉變。

被活動主持人陳雅琳問到,高市各局處一年來有上百項智慧城市成果,其中最為關鍵且最具高雄特色的是什麼,林欽榮說明「跨域平台的建置與運作」,最為貼近市民生活的基礎骨幹,分別是「綠電管理資訊整合平台」、「智慧水利監測密網」、「救急救難一站通」、「智慧運輸中心」及「中油施工戰情室」。

例如交通局推動的智運管理平台,綜理全市的交通運輸資訊,其中也納入私部門的共享運具資訊的嫁接與開放,並以5G-AIoT為核心,加強交控系統的優化及大數據分析,同時與其他部門,包括公共運輸、停車管理、交通安全、氣象等協同運作,透過資料介接進行應用加值服務,真正實現智慧旅運服務的目標。

「救急救難一站通」,對於到院前心跳停止、重大創傷、急性冠心症、急性腦中風等搶救時間敏感的急重症救護,進行最適化派遣送醫;「智慧水利監測密網」,以土石流警戒應變資訊系統預警、調動人員,立即疏散撤離作業並即時掌握撤離資訊。

他強調,現在的高雄已從重工業城市將轉骨成為智慧城市,除基礎建設的革新與改造,由腦神經中樞驅動的智慧化作業,將起到打通任督二脈的奇效,透過跨域平台,革新決策的流程及方法,高雄市政府將會持續進行跨域溝通、資料共享及協作,持續推動城市的智慧化治理,讓政府能由宏觀視野展開各領域的數位管理,通盤性地解決各項城市中的治理難題,讓市民過得更好、城市能走在更前面。

迎接2022智慧城市展在高雄暨高雄市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2021年會,今在高雄展覽館登場。(記者王榮祥翻攝)

迎接2022智慧城市展在高雄暨高雄市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2021年會,今在高雄展覽館登場。(記者王榮祥翻攝)

科技政委唐鳳出席高雄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年會。(記者王榮祥翻攝)

科技政委唐鳳出席高雄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年會。(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與名主播陳雅琳分享高雄推動智慧城市成果。(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與名主播陳雅琳分享高雄推動智慧城市成果。(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