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宣講公投提蔡同榮 台灣基進︰厚顏無恥、民主污點

台灣基進黨嘉義黨部主委翁渙瑤以持布條方式抗議。(記者王善嬿攝)

台灣基進黨嘉義黨部主委翁渙瑤以持布條方式抗議。(記者王善嬿攝)

2021/12/13 16:18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國民黨「1218螞蟻雄兵,公投宣講」戰車今下午到嘉義市掃街,台灣基進黨嘉義黨部上午在公園街、啟明路口懸掛「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四個不同意別讓國民黨繼續亂下去」表達抗議,而布條於中午12點40分已被拆除。

基進黨嘉義黨部主委翁渙瑤表示,前主席江啟臣提到已故立委蔡同榮推動公投,這句話從國民黨口中說出,真的是厚顏無恥;蔡同榮推動公投是為了展現台灣的主體性,是要反對中國併吞,展現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如今反而被和中國眉來眼去的國民黨做文章,是民主最大污點。

翁渙瑤進一步說,2004年國民黨叫選民拒領公投票,此外把核四蓋在不安全的地方、進口美牛、在大潭開發270公頃破壞藻礁等,都是國民黨執政時期,如今喊出重啟核四、反對進口美豬、保護藻礁等,根本是為了維護政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黃敏惠今下午1點搭乘戰車展開公投宣講,沿途對鄉親大喊「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朱立倫說,來到嘉義市就想起已故立委蔡同榮,當年蔡推動公投,就是希望公投與選舉同一天,當時民進黨喊最大聲,現在竟然不同意公投綁大選,但公投與大選在同一天舉辦,才是真正省錢、省工。

黃敏惠表示,公投是人民最基本權益,也是很多人一起共同爭取來的,希望民眾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希望大家踴躍投下關鍵的一票。

黃敏惠說,當年在已故前立委蔡同榮不斷說明下,到最後各個政黨都支持,這個公投法才會通過,這代表民意支持公投,一個好的制度、好的理念要傳達、讓制度更好,應該是同一個標準,但現在有雙重標準、造成沒有是非,「只要跟我立場一致、做甚麼都對,跟我立場不一致、做甚麼都不對」,這是最不好的;嘉義市是民主聖地,不分藍綠但有是非黑白,這才是真正的民主,每個人想法都要尊重,相信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黃敏惠等人高喊「四個同意,台灣更美麗」為公投宣講。(記者王善嬿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黃敏惠等人高喊「四個同意,台灣更美麗」為公投宣講。(記者王善嬿攝)

國民黨今到嘉義市戰車宣講公投,台灣基進黨嘉義黨部在車隊掃街之前,在公園街、啟明路口拉布條抗議。(記者王善嬿攝)

國民黨今到嘉義市戰車宣講公投,台灣基進黨嘉義黨部在車隊掃街之前,在公園街、啟明路口拉布條抗議。(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