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外銷釋迦外盒上寫「China」 賴坤成:很刺眼也很無奈

賴坤成表示,外銷鳳梨釋迦上寫著「Product of Taiwan, China」,實在很刺眼。(圖擷取自賴坤成臉書)

賴坤成表示,外銷鳳梨釋迦上寫著「Product of Taiwan, China」,實在很刺眼。(圖擷取自賴坤成臉書)

2021/12/13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東鳳梨釋迦11月邁入盛產期,近期各農政單位都在協助找尋外銷通路。前立委賴坤成在臉書分享外銷到香港的釋迦水果箱,上頭寫著「Product of Taiwan, China」,讓賴坤成感嘆:「很刺眼,很無奈...」;對於台東縣政府發新聞稿宣稱,截至12月6日為止已替台東農民銷售了37萬公斤,他則直言:「農民聽到饒慶鈴縣長說已完銷37萬公斤,笑了.....」。

賴坤成在臉書指出,這波鳳梨釋迦被中國禁止出口,針對1.5萬噸的鳳梨釋迦,農委會提出出口5000公噸、內銷5000公噸、加工冷凍3000噸的去化目標。為協助產銷,公布海外拓銷獎勵基準,為達成釋迦5000公噸的目標,歐美地區空運每公斤補助105元、海運20元;中東地區空運70元、海運12元;其他地區空運45元、海運9元。

賴坤成表示,外銷訂單的大宗市場香港,目前末端市面價格約1斤45元,比較起農委會「好釋蓮連」平台1斤70元還要低,貿易商在產地收購價格約1斤25-35元,還要再負擔檢驗、分級、包裝、箱子費用,再加上陸海空運費。賴坤成質疑:「即便政府有補助,恐怕仍是賠本生意,有必要花大筆錢補助貿易商低價收購再到香港低價出售嗎?」

賴坤成提到,「強化國內企業團購」、「增加團膳出路」是他最近努力的方向,但他回去台東走訪多處集貨場之後,大概心理有譜。賴坤成指出,台東縣政府發新聞稿宣稱,截至12月6日為止已替台東農民銷售了37萬公斤,而劉櫂豪立委拚死拚活才銷了1000箱10台斤的釋迦,也不過6000公斤,賴坤成直言:「有差那麼懸殊嗎?農民聽到饒慶鈴縣長說已完銷37萬公斤,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