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頒獎典禮 游錫堃自嘲:沒得過最佳院長或縣長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出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頒獎典禮」,游打趣說,這一生似乎沒有得過什麼獎項。(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出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頒獎典禮」,游打趣說,這一生似乎沒有得過什麼獎項。(立法院提供)

2021/12/04 15:4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出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頒獎典禮」,游致詞時首先恭喜得獎者,他也打趣說,這一生似乎沒有得過什麼獎項,無論擔任行政院長、宜蘭縣長還是現在擔任立法院長,都沒有最佳院長或最佳縣長獎,所以他很羨慕得獎者,游一席幽默發言,讓現場來賓哄堂大笑。

游錫堃指出,從疫情爆發至今已快兩年,2019年疫情爆發前,台灣經濟成長率約為3%,2020年超過3%,今年預計全年應該達到6.09%,如預測實現,台灣國人所得將超過美金30,000元,這幾項數據要歸功每個人的努力不懈,台灣才能在疫情肆虐期間有如此良好的經濟表現。

游錫堃同時引用敦倫經濟學人智庫的民主指數評比,在全球167個國家中,台灣名列第11名為亞洲第一。雖然台灣每天執政黨和在野黨爭吵不休,但這是好事,台灣社會在相互批評中愈來愈好,民眾也愈來愈有判斷能力,我們的民主也更具韌性。

游錫堃接著指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幾日前表示「日本有事,等於台灣有事,台灣有事,等於美日同盟有事」,這顯示了東亞、兩岸情勢正值緊張之際,但這樣的緊張情勢應歸責於中國想併吞台灣的野心。緊張情勢不僅止於台海,中美和中日之間同樣存在緊張,他因此呼籲,所有的企業經營都有要戰略思考和風險管理的思維,以因應詭譎多變的國際情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