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對徐旭東「反台獨」聽其言觀其行 陸委會:中共將自食惡果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北京當局對台灣持續性的政治、經濟、軍事的脅迫,近期更藉著查處台商,企圖分化台灣社會及破壞我民主機制,這種傷害人民權益的惡劣手法,只會造成國際社會以及台灣人民的反感,終將適得其反,自食惡果。(翻攝直播)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北京當局對台灣持續性的政治、經濟、軍事的脅迫,近期更藉著查處台商,企圖分化台灣社會及破壞我民主機制,這種傷害人民權益的惡劣手法,只會造成國際社會以及台灣人民的反感,終將適得其反,自食惡果。(翻攝直播)

2021/12/02 17: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遠東集團遭中共視為「台獨金主」重罰20億元,徐旭東近日投書媒體表態「反台獨」後,中國官媒央視對外表示肯定,並稱要對其「聽其言、觀其行」,觀察是否兩面人、變色龍,有無再捐助資金給台獨份子;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批評,中共終將適得其反,自食惡果。

邱垂正表示,我們有注意到徐董事長的投書。我們認為北京當局對台灣持續性的政治、經濟、軍事的脅迫,近期更藉著查處台商,企圖分化台灣社會及破壞我民主機制,這種傷害人民權益的惡劣手法,只會造成國際社會以及台灣人民的反感,終將適得其反,自食惡果。

邱垂正指出,台商對於中國的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投資經營已經受到合法保障,政府維護兩岸關係永續發展的立場是一貫而堅定,對於當前國際及台海政經情勢的變化,政府已持續協助台商回台投資,拓展國際經貿的佈局及連結,與提升台灣在全球產業鏈的優勢與戰略地位,以增強國際競爭力及經濟韌性。

邱垂正說,特別是行政院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原本預定施行到今年底,經濟部、國發會等相關機關都已經對外說明,未來將朝加碼、時間延長等方式來規劃,將盡快定案對外公布,政府歡迎並積極協助台商加大力道回台投資與壯大台灣。

邱垂正強調,陸委會要嚴正重申,台灣的未來應該由2300萬台灣人民自主決定,沒有任何中共當局干擾涉入的空間,對岸必須立即停止錯誤,又損人不利己的作為。政府除提醒在陸台商國人必須提高風險意識,並將評估相關的事態發展,研議適時採取必要的反制與防範措施,以確保國家安全與民眾的權益。

另外,遠東集團被視為「台獨金主」重罰20億元,政府是否擬定相關反制措施?邱垂正回應,相關措施還在積極研議當中,若有結論會適時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