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旭東表態反台獨》陸委會:北京藉查處台商分化台灣

針對朱立倫批評政府,鄭文燦反諷朱角色錯亂,不罵中國,反而罵自己的政府。(記者李容萍攝)

針對朱立倫批評政府,鄭文燦反諷朱角色錯亂,不罵中國,反而罵自己的政府。(記者李容萍攝)

2021/12/01 05:30

〔記者林良昇、陳鈺馥、李容萍、方韋傑/綜合報導〕遠東集團遭中國重罰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媒體表態反台獨,憂心台灣「逢中必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批評政府不負責任,每天只會「喊殺喊打」,又保護不了台商,只會用「反中」、「抗中」製造台商困擾。陸委會指責北京藉由查處台商分化台灣;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批朱,問題的根源在北京政府,在野黨主席不罵中國,反而罵自己的政府,這是角色錯亂!

遠東集團旗下亞泥、遠東新世紀轉投資事業遭中國重罰後,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投書媒體「表態」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

鄭文燦批朱:角色錯亂

朱立倫昨在進行公投街講前受訪表示,一個政府如果讓自己的企業沒有辦法受到保護,每天只會喊殺喊打,沒有辦法創造好的投資環境,對兩岸整個貿易依存度不斷提升,無能解決問題、又保護不了台商,只會用「反中」、「抗中」製造台商困擾,是不負責任的政府,民進黨至少要溝通,替台商解決一些問題,保護台商在各地的投資。

對此,陸委會強調,台商對於中國大陸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投資經營應受到合法保障,在中國的台商國人應提高風險意識,研議適時採取必要反制與防範措施。政府已持續協助台商回台投資,提升台灣在全球產業鏈的優勢與戰略地位,增強國際競爭力及經濟韌性。

陸委會指出,北京當局對台灣持續性的政治、軍事與經濟脅迫,近期更藉由查處台商,企圖分化台灣社會及破壞我民主機制,其傷害人民權益之惡劣手法,只會造成國際社會與台灣人民反感。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台灣運動X科技產業策略會議」時表示,藝人周子瑜也曾被逼著要道歉;中國對於他們最富有的商人,很多說不見就不見,說處罰就處罰,說消失就消失,中國一直就是這樣蠻橫,不懂得民主、多元、尊重,多次企圖以商圍政,這都是會被世界唾棄的。

蘇:中以商圍政會被唾棄

對於朱立倫的發言,鄭文燦昨天回應說,台商在中國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或被政治脅迫,這個問題的根源在北京政府,在野黨主席(朱立倫)不罵中國,反而罵自己的政府,這是角色錯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