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徐旭東批逢中必反「不是真話」 謝志偉諷老K:應說話卻選擇不說

遠東集團日前遭中國重罰後,董事長徐旭東批台灣「逢中必反」,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此發文,表示對徐「除了同情,還是同情」,並指至今仍不相信,徐所說的任何一句對台灣刻薄寡恩的話,都是説真的。(資料照)

遠東集團日前遭中國重罰後,董事長徐旭東批台灣「逢中必反」,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此發文,表示對徐「除了同情,還是同情」,並指至今仍不相信,徐所說的任何一句對台灣刻薄寡恩的話,都是説真的。(資料照)

2021/12/02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日前投書媒體,表態反台獨、支持「一中原則」、還批台灣「逢中必反」,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此發文,表示對徐「除了同情,還是同情」,並指至今仍不相信,徐所說的任何一句對台灣刻薄寡恩的話,都是説真的。但謝志偉也表示,經此一事,徐已經和自由說再會。同時也諷刺老K(國民黨),「可以説話,必須説話,卻選擇不說話」。

遠東集團被中國視為「台獨金主」重罰20億元後,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平面媒體,認為近年台灣「逢中必反」現象令人憂心,並強調自己「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針對遠東遭中國重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也批評稱,一個政府讓自己的企業無法受到保護,只會喊殺喊打,用抗中保台造成台商困擾,是不負責任的政府。

謝志偉昨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在中共政權之下,誰能相信,彭帥如今所說的話都是說真的。同樣地,為免遠東日薄西山,對於徐旭東如今所說的話,誰能相信,都是說真的?謝志偉認為,當年徐的先父徐有庠從中國逃共來台灣,徐旭東則是「原路台灣回/去了共黨中國,事業蓬勃發展,原本意氣風發,瞬間被台獨,一整個再也帥不起來。一夕間,水泥眼看要化成泥水。百貨恐怕成百禍,而紡織更可能是羅織。總之,沒有美麗,只剩哀求,Sorry,哀愁。」

謝志偉也說,他對徐旭東,除了同情,還是同情。因為他不相信,徐如今所說的任何一句對台灣刻薄寡恩的話,都是説真的。並指經此一事,徐已經和自由說再會。強調「失去了自由,誰還能真正快樂得起來?」、「遠離中共之下的中國,是避免最糟命運的最佳選擇。否則,與狼共舞已夠慘,何況與中共舞?!」

謝志偉也指出,「至於老K,和他不一樣,幸在台灣,有選擇不說話的自由」,並諷刺國民黨「可以説話,必須説話,卻選擇不說話,那,說真的,是怕爸爸聽了不舒服?或者,是不是他們的自由根本早已標了價,是待價『兒』沽?」

謝志偉也提到,他與一名德國某重量級機構的高層會晤詳談台海關係,談到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燈塔,其代表的希望不能幻滅,並指「如何面對中國無所不在的脅迫、打壓,就不僅是台灣人的課題,更是自由世界的重責」。他在會後也想到,已經被認罪而關在中國大牢超過4年半的李明哲,以及近日被「吃飯砸鍋」的徐旭東,感嘆「捍衛台灣人的自由何其迫切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