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雙城論壇後才發文談共機 簡舒培:兩面手法騙台灣人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2021/12/02 17:0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向台北市議員承諾,會在與中國上海市的「雙城論壇」中呼籲共機勿再擾台,但昨於論壇上卻隻字未提,事後才發文談及共機問題,遭質疑「馬後砲」,柯今則解釋,大家都是先照稿子唸,哪有時間;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痛批,柯文哲自願被吃豆腐還用兩面手法欺騙台灣人!

簡舒培表示,昨天的雙城論壇,台北市府配合中共使用「上海-台北城市論壇」,連論壇名稱都配合中共,遑論其他攸關台北市民的重要權益,連名稱都自我矮化,雙城論壇淪中共統戰平台!

簡舒培批評,柯文哲本來可以透過雙城論壇,向中共嚴正表達我方反對共機擾台以及維護台商權益的主流民意,但柯文哲卻推託說時間不夠,只敢會後晚間才在臉書上貼文反應,中國是看得到臉書嗎?

簡舒培指出,柯文哲只在乎中配和中生的權益,在中國被罰款的台商徐旭東以及其它受到中共壓迫的台商,柯文哲卻不聞不問,這根本是柯文哲面對兩岸問題時的兩面手法,一面討好中共,另一面則想用臉書文字安撫並欺騙台灣人民。

簡舒培說,上海市長龔正在演說中再提習近平的「兩岸一家親」,還強調「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以及「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種種發言已超過城市交流的範圍,是赤裸裸的統戰行為,柯文哲自我矮化,不斷迎合中共一定要舉辦雙城論壇,只是為了建立自己的政治舞台。

簡舒培認為,從中共對柯文哲予取予求、狂吃豆腐來看,代表中共根本看柯文哲沒有,在這場統戰戲碼上,只把柯文哲當成跑龍套的,連小配角也稱不上,對於這樣的花了台北市民納稅錢的雙城論壇,不僅無法達到單純城市交流的目的,還徹底淪為中國的統戰平台,明年的雙城論壇還不如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