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卓冠廷深入陶瓷老街搏感情 藍營「陶二代」呂家愷鴨子划水

卓冠廷走訪鶯歌老街,盼參選為老街帶來改變。(摘自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走訪鶯歌老街,盼參選為老街帶來改變。(摘自卓冠廷臉書)

2021/11/27 13: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曾任台中市新聞局長的卓冠廷,爭取民進黨提名,將投入新北市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區議員選戰,他今天上午走訪鶯歌陶瓷老街,以鶯歌子弟的身分,表達要讓陶瓷老街重返光榮,同樣身為在地子弟的藍營呂家愷尚未表態,但對振興陶藝產業有不同看法,兩位鶯歌新世代的加入,將為地方政治生態激盪新火花。

卓冠廷今在臉書PO文,表明上午在新北陶瓷工會理事長偕達德陪同下,到陶瓷老街拜訪知名陶藝家的藝廊、陶瓷餐具專賣店、陶瓷老店、服飾店、知名的厚道飲食店等,他感謝很多店家老闆、老闆娘,給他熱情鼓勵,他也把握機會分享自己的參政理念。

卓冠廷指出,鶯歌是百年來台灣最大陶瓷生產地,後來受中國衝擊產業外移後,很多商家大受打擊,許多廠房逐漸空蕩只能養蚊子,直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台北縣長任內,重新規劃陶瓷老街,加上鶯歌陶博館開幕,成功吸引外地遊客的目光,10幾年前陶瓷老街遊客滿滿,但最近幾年,鶯歌老街人潮少了,交通建設的不當規劃,非但沒讓老街發展受惠,反倒逐年出現缺點。

他表示,鶯歌除了硬體問題外,有更多人反應,老街需要有創意、有質感的活動規劃,來重新行銷鶯歌陶瓷老街,才能重新吸引人潮進來鶯歌老街,卓冠廷媽媽蘇麗雪,曾擔任鶯歌陶瓷藝術發展協會第一任理事長,他會延續母親對老街發展的熱情,加上他在台中市新聞局長、交通部服務的行政和行銷城市的經驗,為故鄉鶯歌帶來改變。

同樣可能會以在地「陶二代」身分參選的「台華窯」呂家愷,雖尚未表態,但他表示,鶯歌的未來,需要整合傳統硬底子的陶瓷工藝技術和新創文創軟實力,再導入公部門資源,才是發展鶯歌以及整個三鶯藝術城再起的關鍵因素,所以他更重視二代「傳承力」與接納「新想法」,打造鶯歌與陶瓷產業的新未來。

呂家愷(右)現任新北市副發言人,也有意投入土樹三鶯區議員選舉。(記者翁聿煌攝)

呂家愷(右)現任新北市副發言人,也有意投入土樹三鶯區議員選舉。(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