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核四!不要燃媒! 卓冠廷籲盧秀燕:站出來反對三接遷移!

顏寬恒(右二)14日在國民黨公投宣講會上高喊「四個公投案都投同意票」。卓冠廷質疑,盧秀燕(右一)曾明確表達反對核四在台中,質疑盧秀燕是否會為顏寬恒這立場背書?左二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一為前立委顏清標。(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顏寬恒(右二)14日在國民黨公投宣講會上高喊「四個公投案都投同意票」。卓冠廷質疑,盧秀燕(右一)曾明確表達反對核四在台中,質疑盧秀燕是否會為顏寬恒這立場背書?左二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一為前立委顏清標。(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21/11/16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15日在臉書上談到公投問題,特別點名台中市長盧秀燕,既然身為2018空汙公投領銜人,應該要反對「三接遷移」公投。並質疑為什麼國民黨到台中辦第一場公投巡講,盧秀燕竟然缺席。

卓冠廷指出,這次4項公投,有2項與能源有關的公投與盧秀燕市長大有關係,分別是「核四重啟」、「三接遷移」。卓冠廷提到,2018年盧秀燕競選市長時,就以「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為口號,以反空汙作為競選主軸,並明確表達反對核四在台中。

卓冠廷認為,盧秀燕不要燃煤,又畏懼核四,燃氣不正是最佳解方嗎?根據經濟部估計,2021年至2027年每年用電平均成長2.5%,台灣面臨用電的缺口逐年嚴重,盧秀燕既然已明確拒絕核四設在台中,為了讓台灣不缺電,勢必要設法增加其他發電,對於「三接遷移」公投,台中市長沒有「不表態」、「躲起來」的權利。

卓冠廷質疑,若「核四重啟」公投沒有過關,但「三接遷移」公投過關了,等於要多燒500萬噸的煤,要如何對市民交代?

卓冠廷提到,台中第二選區補選立委的參選人顏寬恒,高喊「四個公投案都投同意票,請四大公投案都過關」!卓冠廷說:「請問盧秀燕市長,你會牽起顏寬恒的手,替他的公投立場背書嗎?還是你要繼續躲起來?」

國民黨14日在台中民俗公園開講,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朱立倫等黨內要角輪番上台,在地的盧秀燕卻未出席。

卓冠廷呼籲盧秀燕,拿出道德勇氣面對政治承諾,站出來反對「三接遷移」公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