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被指「狀況外」 新北議員摃市府副發言人:要參選先辭職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呂家愷的發言,引起民進黨團不滿。(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呂家愷的發言,引起民進黨團不滿。(記者何玉華攝)

2021/10/06 14:4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張志豪多次質詢市府振興方案「加倍券」規劃內容不妥,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呂家愷回應指張志豪「狀況外」,張志豪今(6)天表示,議員監督市政是天職也是本務,更是民主常態,副發言人言論淪於政治口水,令人遺憾。

張志豪說,呂家愷曾是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團隊的成員,選後任職新北市政府,8月底從經發局轉調新聞局任副發言人,明顯是為投入明年的議員選舉爭取曝光度;若真心想為人民服務,應立即辭去公務職位,不應利用行政資源來提高個人的曝光率。

張志豪說,市府五倍券加碼方案昨天公布後,有許多民眾在侯友宜的臉書留言表達不滿,這是不爭的事實;之前的質詢已多次提醒,市府卻沒有改進檢討,議員監督質詢市政是本分,也是民主常態,何錯之有?反倒是副發言人的言論淪於政治口水,令人遺憾。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黃俊哲表示,呂家愷已經不是第一次失言,上個月未經求證就宣稱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案與桃園長榮機師染疫有關,最後證實不是;作為代表新北市政府的副發言人,多次不精準甚至是散佈謠言的言論,侯友宜應該制止;也要求呂家愷應該向議員道歉。

呂家愷表示,他的工作是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首要工作就是為市政說明、為市政發聲,「我不贊成你的主張,但我誓死捍衛你講話的權利」,希望以這句話共勉;不足的部分,市府會虛心檢討,但到位的部分,也希望外界給市府同仁多一點肯定。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張志豪認為,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呂家愷的發言淪為政治口水。(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張志豪認為,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呂家愷的發言淪為政治口水。(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