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揭「資安即國安2.0」戰略 強化民主盟友防衛機制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駭客年會。(記者楊媛婷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駭客年會。(記者楊媛婷攝)

2021/11/26 10:2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從2016年上任後,即主張「資安為國安」,蔡英文今(11/26)出席台灣駭客年會,表示基於「資安即國安1.0」基礎下,目前推動的「資安即國安2.0」戰略,將會以資安貫穿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也表示不只保證國家資安,也符合國際對乾淨產工業鏈的要求,並強化民主盟友的防衛機制。

蔡英文表示,台灣站在守護自由民主的第一線,長期面臨駭客攻擊跟挑戰,台灣駭客年會的合作對象包含美日韓等8國,透過彼此的經驗分享,不僅有助台灣資安發展,也強化民主盟友的防衛機制,她說,近年不僅將資安當成國安的一環,也由國安會研擬資安防護工作,也提出過去在「資安即國安1.0」基礎下,台灣已奠定堆動資安的基礎環境,如通過資安法、成立政院資安處等。

蔡英文說,現在推動的「資安即國安2.0」,將落實資安防護、公私協力、發展資安產業、培育資安人才,並表示要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資安人才供應中心,也說即將要成立的數位發展部,就是要讓資安可貫穿我國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蔡英文強調,已逐步要求上市櫃公司須在重大事件揭露資安,也要在年報說明資安治理跟投入的資源,目前也研擬擴大要求達到一定規模的上市櫃公司,必須設置資安長跟資安專責單位,她說,這些努力除了是要保證國家的資訊安全外,也是為符合國際對乾淨工業鏈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