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拜登宣布訪問台灣? 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影音平台頻道本月中旬流傳一段影片稱「拜登突然官宣!訪問台灣!」,查核中心查證後核實錯誤訊息。(翻攝查核中心)

影音平台頻道本月中旬流傳一段影片稱「拜登突然官宣!訪問台灣!」,查核中心查證後核實錯誤訊息。(翻攝查核中心)

2021/11/24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影音平台頻道本月中旬流傳一則以簡體字「下午6時,全世界沒想到!拜登突然官宣!訪問台灣!還有一個更驚人決定!北京緊急行動!來不及了!」為標的影音,稱美國總統拜登連夜宣布訪問台灣、制裁中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檢視消息來源並查證白宮、國際通訊社等可靠資訊來源,發現此為錯誤訊息。

影片中稱,「制裁加碼,拜登連夜宣布兩件大事,訪問台灣,制裁中國...而美議員造訪台灣,種鬼鬼祟祟的作法,只是想知道事情鬧大而已,因此只能做一些小動作來搞事情,來掩蓋自己沒有被中國的威懾所嚇到的真相」云云。

查核中心檢視影片出處,源頭為YouTube頻道「了不起我的中国」,該頻道成立於2019年9月28日,總閱覽逾1億次,近期主要內容以國際議題為主,傳言影片觀看次數逾8萬次,但該頻道並非任何媒體的官方頻道,製作其他影片無記者採訪,也未曾採訪消息人士說法,而是以機器聲音,念讀旁白,搭配上照片畫面,並非可信的消息來源。

除此之外,查核中心檢視美國白宮、美國國務院、拜登推特,以及國際通訊社《美聯社》、《路透》、《法新社》等,自2021年11月15日迄今都未查到相關報導。

綜合以上報導,查核中心證實傳言為不實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