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不屬於中國 姚嘉文:政府公文書應改用西元紀年

台灣國家聯盟今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台灣原本就不屬於中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所謂台獨的問題,只有國家正常化問題,呼籲制定台灣新憲法、新國旗及新國歌,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將公文書改成西元紀年。(記者陳鈺馥攝)

台灣國家聯盟今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台灣原本就不屬於中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所謂台獨的問題,只有國家正常化問題,呼籲制定台灣新憲法、新國旗及新國歌,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將公文書改成西元紀年。(記者陳鈺馥攝)

2021/11/23 12:3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列入「台獨頑固份子」,並揚言對其關聯企業和金主依法懲戒。台灣國家聯盟今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台灣原本就不屬於中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所謂台獨的問題,只有國家正常化問題,制定台灣新憲法、新國旗及國歌,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呼籲,盼政府公文書改用西元,讓國家正常化。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表示,中國將台灣人及金主列為台獨頑固份子,有台灣意識的台灣人都會很高興,只列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這三個名字沒什麼,不然就乾脆把一千多個都列出來。

對於遠東集團在中國的紡織、水泥企業,遭中國政府打擊制裁。吳樹民談及,在美國,是看誰實力較強,政治獻金就捐比較多,台灣企業很聰明會捐款給藍綠政黨,甚至在中國的企業也知道要拿錢給共產黨「烏西」,中國用這種制裁金主的方式,只會引起企業反感,迫使台灣企業早日離開中國,這種處理方式非常粗魯。

「台灣不屬於中國,希望國家正常化!」吳樹民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所謂台獨問題,這是幾個本土社團討論出的結論。台灣歷史在國民黨統治下被嚴重扭曲,教科書應該呈現正確的台灣歷史,並推動國家正常化及制憲工作,近日立陶宛同意讓台灣設代表處,意謂台灣正邁向正常化國家。

總統府資政姚嘉文表示,中國主張台獨是脫離中國,國民黨也認為台獨是脫離中華民國,他以前有與李登輝、黃昭堂等人討論過,大家認為「台獨」這個字盡量不要用,應該使用「國家正常化」,在游錫堃當民進黨主席時也認為要讓國家正常化,因為台灣還不是正常國家,到現在還不三不四。

姚嘉文指出,國家正常化長期目標是加入聯合國,也包含正名制憲。正名部分是希望不要用民國紀年,政府公文書應該改成西元紀年。他有見過財政部長,財政部是說現在沒有固定的政策,他有建議立委提案修法,將公文統一改用西元紀年。另外,華航塗裝不能改變是台灣危機,華航正名也有在推動,最終目標則是改國名。民進黨也正在推動制憲,這部分進度比較慢,還在努力。

台灣北社社長紀國鐘提及,中國「點名作記號」列台獨頑固份子清單,是一種對人權的侵害。李登輝總統1988年起推動台灣民主化,當時海內外同志紛紛回台,當時台灣人有一個共識就是「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現在只是不正常而已。蔡總統近期主張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代表大家都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眼中,只要台灣人不願意給中國統治都是台獨,所以台灣一定要正常化,目前遇到較大困難是中國用開羅宣言、聯大2758號決議文聲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其實這些都是假的,連國內教科書也寫台灣是因開羅宣言所以屬於中華民國,這些都不是事實,政府應該修正教科書內容,台灣才能成為正常化國家。

李川信提醒,中國最近對台灣企業有一些動作,他有看到一些中國影片,開始在譴責郭台銘去美國、印度投資是背叛祖國,這是非常狹隘的國族主義,台灣須透過教育培養有台灣意識的下一代。再者,民眾在選舉時要思考選出來的人是不是中共代理人,若這些縣市長、單一選區民意代表與中國眉來眼去,將危害到台灣的安全。

「台灣不屬於中國是全民共識!」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呼籲,台灣國家正常化面對阻力有來自中國的霸權,以及中華民國體制的枷鎖,關於國號、憲法、公家機關掛國父遺像、各地街道遍布中國路名,這些都應該修改,台灣的國族認同必須靠住民自決來開啟,應該終結中華民國體制,建立台灣人的台灣。

總統府資政姚嘉文今日呼籲,盼政府公文書改用西元紀年,讓國家正常化。(記者陳鈺馥攝)

總統府資政姚嘉文今日呼籲,盼政府公文書改用西元紀年,讓國家正常化。(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