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小私校小型聯考 潘文忠:扭曲國民教育本質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國民教育為基礎教育,入學要考慮教育均衡,卻有部分私校以小型聯考方式招生,嚴重扭曲國民教育本質。(資料照)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國民教育為基礎教育,入學要考慮教育均衡,卻有部分私校以小型聯考方式招生,嚴重扭曲國民教育本質。(資料照)

2021/11/22 15:4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部分國中小私校以基本學力測驗變相辦理入學考試,遭質疑是將升學壓力向下延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列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前受訪表示,國民教育為基礎教育,入學要考慮教育均衡,卻有部分私校以小型聯考方式招生,嚴重扭曲國民教育本質。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私立學校法第39條及第57條條文修正草案」等案。民進黨立委林宜瑾等人提案,部分私校仍進行基本學力測驗,變相辦理入學考試,或以數理語文菁英競賽等名目包裝而進行招生,將升學壓力向下延伸。為落實國中小學校正常教學,私立學校入學應比照公立國民中小學,由各直轄市、縣市教育局處統一線上登記、電腦抽籤及電腦常態編班,並嚴加查察辦學。

潘文忠指出,國民教育階段屬於一般基礎教育,應考量到教育均衡的方式入學,但有些學校曲,變成主要進入國中小私校以小型聯考進行招生策略,嚴重扭曲國民教育本質。有委員關切提出修法方向,讓教學正常,不以偏過度只是用學習成就表現作為國中小入學依據,較能符應國民教育辦學精神。

潘文忠表示,維護國民教育的基本精神是教育部一貫立場,對於學生在初期學習階段,就要面對以學科表現爭取入學機會,這是違背國民教育的本質,教育部希望能維持國民教育均衡的發展,並讓教學正常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