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藝術森林總統府」 許智傑建議總統府南遷衛武營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8日開會,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總統府主管(不含中央研究院)收支部分,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左)、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右)列席。(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8日開會,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總統府主管(不含中央研究院)收支部分,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左)、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右)列席。(記者方賓照攝)

2021/11/18 12:3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總統府遷址議題再掀討論。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日於立法院質詢時,詢問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總統府有無南遷計畫」,並力薦高雄鳳山衛武營,其腹地廣大,可將之打造為「藝術森林總統府」,不但藝術、浪漫且親民,希望李大維可以和總統蔡英文研究一下。對此,李大維說,會將意見帶回審慎參考。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總統府主管(不含中央研究院)收支部分」等案。邀請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副秘書長李俊俋、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官員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許智傑質詢時,詢問總統府會否南遷?李大維直言「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許強調,大台北地區都市機能已然過度負荷,並且為了國土均衡發展,將總統府乃至其他行政機關南遷有其必要性。

許智傑說,台灣總統府是日本時代的總督府,和韓國朝鮮的總督府類似,因為韓國人很氣日本人,認為這是威權的象徵,所以把它拆了埋到土裡,至於台灣總統府他認為可以作為古蹟。此外,許智傑也列舉了美國白宮,以及帛琉、德國、巴西等國的總統府,親民且無威權。

許智傑認為,台灣長期重北輕南,也要重南輕北一下,對於立法院、行政院是否南遷,這部分涉及官員來去比較麻煩,比較容易的就是總統府。「我替總統選了一個地點還不錯,鳳山衛武營」,該處腹地廣闊,佔地47公傾,如果在這邊蓋總統府,取名「藝術森林總統府」,藝術、浪漫又親民,希望可以研究一下。

李大維說:「感謝高雄小金剛的建議,將帶回做參考」。李說,最近台積電也選擇高雄蓋新廠,政府花了很多努力說服台積電選擇高雄,對其經濟有幫助,「您的意見我們會帶回去慎重參考」。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