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重申尊重一中原則 持續促進與台實質交流

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路透)

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路透)

2021/11/17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台灣時間15日上午舉行視訊峰會,拜登在會中表示,美國依舊堅持「一中政策」,南韓對此表示,會在一中原則下持續推動和台灣的實質交流。

拜登昨針對台灣問題,向習近平強調美國依舊堅持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3個聯合公報及對台6項保證之下的「一中政策」,但也強烈反對單方試圖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昨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拜習峰會中談及台灣議題表態,他重申,南韓尊重在台灣問題上保持「一中原則」的立場,並會在該原則下持續推動和台灣展開經濟等領域的實質交流、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