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選北市長危險了?黃暐瀚點出2022關鍵因子

黃暐瀚認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見圖)2022選台北市長恐怕有危險。(資料照)

黃暐瀚認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見圖)2022選台北市長恐怕有危險。(資料照)

2021/11/15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2022縣市首長選戰,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屆滿,外界普遍認為立委蔣萬安是下屆有力人選。不過,名嘴黃暐瀚則分析,根據過去幾屆,藍營都只能拿到約4成選票,蔣萬安這次的選情恐怕有「危險」。

黃暐瀚表示,如果蔣萬安在北市有妥妥的「過半支持度」,那不管對手是不是陳時中,黃珊珊參選與否,他都已經可以提前宣布當選2022年的台北市長,「但問題是,萬安的支持度,有這麼高嗎?得票率,可以單獨過半嗎?」

黃暐瀚指出,2014連勝文、2018丁守中,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都只拿「40.82%」的選票。他質疑,「藍營在台北市選戰,還是『五成起跳』嗎?還是已經萎縮到『四成起跳』?」

黃暐瀚接著說,民進黨在台北市最慘烈的得票狀況,是2002年李應元對馬英九的「35.89%」、2010蘇貞昌「43.81%」、2006謝長廷「40.98%」,以上三次,民進黨對決國民黨的結果,都是落選,但看得出來,隨著選將不同,綠營在北市,基本盤樓地板,是35%,不是2018姚文智的近18%。

黃暐瀚分析,綠營三成五起跳,藍營得從四成爬起,差距沒有想像中那麼大,這時來一個可能得票超過10%的第三位參選人,那麼他拿走誰的票更多,誰就更可能落選。他指出,黃珊珊是這場選戰的關鍵因子,「黃珊珊會不會出來參選?會不會選真的?會不會選到底?黃珊珊可以拿到多少選票?是10%?15%?還是18%?黃珊珊是拿走藍營的票多?還是綠營的票多?看到這裡,還覺得蔣萬安『不危險』的,我想,可能就不是我的問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