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期發現先天性心臟病 何博文盼新北衛生局編經費為小一生篩檢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因先天性心臟病開刀,在胸前留下20公分的傷疤。(記者林欣漢翻攝)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因先天性心臟病開刀,在胸前留下20公分的傷疤。(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1/11/12 17:25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天下午在市議會審查111年度預算案時,建議衛生局編列經費,協助國小一年級新生進行心臟篩檢,對此,副市長謝政達表示,這是好事,若經專家會議同意會尊重。

何博文10月底在議會質詢市長侯友宜不敢譴責中共軍機擾台,引發網路論戰,話題延燒爆出何博文未服兵役爭議,事後何博文說明他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因此沒有當兵。

何博文指出,台北市、台中市都有推動學童大規模心臟病篩檢,協助學童及早發現心臟病危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新北市110學年度小一新生3萬5千名,若以1個學童成本150元計算,經費約500萬元,衛生局明年經費較今年增加12億多元,相信足以支應。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任何篩檢都需要先經過專家會議評估決定;謝政達說,這是好事,若經過專家會議同意會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