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無法足夠供應其他能源 台灣必須使用核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現階段還無法達到足夠供應其他能源的時候,為了確保台灣經濟發展,還是必須要使用核電。(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現階段還無法達到足夠供應其他能源的時候,為了確保台灣經濟發展,還是必須要使用核電。(記者方賓照攝)

2021/11/12 10: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監察院公布核四調查結果,指出核四至今未通過完整測試,並糾正經濟部與台電公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早受訪時表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但在現階段還無法達到足夠供應其他能源的時候,為了確保台灣經濟發展,還是必須要使用核電,這是國民黨對於確保台灣經濟發展的承諾。

朱立倫並痛批民進黨不負責任的提出2025非核家園目標,「絕對達不到」,問題無解,卻又不願意明確回答,才是關鍵的重點。

對於媒體追問,是否覺得監察院公布時間點很奇怪?朱立倫則說,民進黨掌控所有機關、組織或政府,所做的任何事情,就像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所說,盡一切資源與力量所做的努力,大家都已經看見,這樣是對的嗎?

此外,有關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質疑違反防疫規定聚會喝酒,朱立倫表示,這件事情全民與廉政單位都看到了,希望每一項問題所可能存在的疑問,廉政單位一定不能偏私,要徹查,他並希望民進黨以同樣的標準,過去要求在颱風天陪父親吃早餐的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下台,這次也要以同樣標準檢視陳時中的個案。

至於邀請陳時中出席的劉姓教授要求對賭,強調如果聚會現場並無女伴陪侍的證據,朱立倫就應該辭去黨魁,朱立倫則說,現在不必再談細節,就由廉政單位及全民、媒體共同檢視。

朱立倫今日上午率黨務主管及黨職人員前往台北國父紀念館,為該黨總理孫中山156週年誕辰紀念日獻花。

朱立倫說,他感念國父當時創建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更感念國父當時下定決心收復台灣,才有今天自由民主的台灣,更希望所有國父的理想包括民主、自由、均富能在台灣土地實踐,三民主義的民族、民權、民生都非常重要。

朱立倫還說,他也向孫中山報告這次公投要與全民一起努力,國民黨所提反萊豬以及公投綁大選等2項民生、民主議題非常重要,至於民間團體的提案也要廣納民意並支持,台灣要顧民生保民主。

朱立倫今日上午率黨務主管及黨職人員前往台北國父紀念館,為該黨總理孫中山156週年誕辰紀念日獻花。(記者方賓照攝)

朱立倫今日上午率黨務主管及黨職人員前往台北國父紀念館,為該黨總理孫中山156週年誕辰紀念日獻花。(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