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大公投國民黨街頭宣講說帖僅含2公投 重啟核四不深談

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今拜會金門縣議長洪允典(左)時,立委陳玉珍(左)也在場。(記者吳正庭攝)

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今拜會金門縣議長洪允典(左)時,立委陳玉珍(左)也在場。(記者吳正庭攝)

2021/11/08 16:3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決戰年底4大公投案,國民黨雖定調「4好」,卻陷入是否該表態支持「重啟核四」兩難,黨主席朱立倫等黨中央體系定調不會深入著墨核四議題,尊重個別黨員看法;國民黨規劃的1218場街頭宣講,目前也只提供國民黨推動的2公投案說帖,不談核四。

年底4大公投案,國民黨喊出「4個同意」,但其中的「重啟核四」公投案與朱立倫過去支持的「非核家園」相互衝突,北台灣的藍營地方大頭也不挺,國民黨陷入兩難,讓黨中央感到尷尬,對於論述核電議題態度保守,能不碰就不碰。

黨高層指出,朱立倫與黨中央皆會專注於國民黨自己提出的「反萊豬」、「公頭綁大選」2公投案,核四議題不會多著墨;公民團體提出的其他2公投案,黨中央尊重藍營不同地區從政人士的不同看法。

在藍營推動的1218場街頭宣講上,黨中央態度就有別,對「反萊豬」、「公投綁大選」2公投案都各做了10大QA當作說帖,但「重啟核四」、「藻礁三接」2公投則未做說帖給基層做街頭宣講參考。據了解,該2案就算做QA說帖,也會強調是公民團體立場,不與國民黨掛勾。

黨務人士指出,國民黨規劃1218場街頭宣講,以人口數分配給各地方黨部去執行,各地方民代要辦宣講都可以額外自辦,甚至打算規劃讓有辦街頭宣講的從政黨員在未來的黨內初選中有加權,提高從政黨員辦宣講的意願,提高公投熱度。

黨務人士說,國民黨中央會當「彈藥庫」,提供要辦街頭宣講的黨內人士公投論述的說帖、標語等,不會要求參與街頭宣講的從政黨員如何宣講公投,要喊「2好」、「3好」、「4好」都尊重,但基調是希望都能「正面表列」,不要喊反對哪個公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