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小英把美豬與萊豬畫等號 蘇揆一句話讓楊瓊瓔噗哧笑了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疑蔡英文總統把「美豬和萊豬畫上等號」。結果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將一軍,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萊豬是「瘋豬肉、毒豬肉」才是,楊瓊瓔當場忍不住笑了出來。(記者朱沛雄攝;本報合成)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疑蔡英文總統把「美豬和萊豬畫上等號」。結果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將一軍,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萊豬是「瘋豬肉、毒豬肉」才是,楊瓊瓔當場忍不住笑了出來。(記者朱沛雄攝;本報合成)

2021/11/02 15:4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備戰年底四大公投,文宣、口號全出爐。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日於立法院質詢時,質疑蔡英文總統在公投四個不同意的文宣上,把「美豬和萊豬畫上等號」,詢問這是不是「假消息」?結果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將一軍,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萊豬是「瘋豬肉、毒豬肉」才是,讓楊瓊瓔當場忍不住笑了出來。

蘇貞昌今率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楊瓊瓔質詢時表示,蔡總統在公投四個不同意的文宣上,將反萊豬寫成反美豬,這兩者是等號嗎?蘇貞昌說,全民也都認為,國民黨就是在反美豬啊,連朱立倫也說這是「瘋豬肉」,他還講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贊成萊豬,就是毒豬肉。

楊瓊瓔說,美國含萊克多巴胺的豬隻,目前只佔美豬的2成,有8成不含萊劑,且他們量販店在賣時,非常清楚標示內容物為何,連成分都標示清楚,「我們是民主國家,人民有自由選擇的權利」,但訊息一定要正確,請問「萊豬等於美豬」嗎?

蘇貞昌說:「蔡總統向國人同胞報告的,現在所說要進口的,就是符合標準含有萊劑的美國豬肉啊,現在就是在決定這個啊!」

楊瓊瓔表示,美國豬肉有8成不含萊劑,且也在遞減,「你們通過開放萊豬進口,應該不只有美國,你們認為符合的都可以進來」。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目前實際開放含萊劑的豬肉,只有來自美國。

楊瓊瓔說:「如有製造錯誤的假訊息,要不要嚴辦?」蘇貞昌回:「委員,妳叫國民黨不要再閃了,要出來講清楚,就是為了這個政策啊!」楊瓊瓔再問「是否嚴辦」?沒料到蘇貞昌竟回:「對,像朱立倫說『瘋豬肉』就是。」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楊瓊瓔當場笑了出來。

蘇貞昌表示,他會請內政部長徐國勇「要多看」,「像這種把人家講成毒豬肉,這樣不好,連AIT處長(孫曉雅)都說自己和孩子都吃」。楊瓊瓔反問:「她(指AIT處長孫曉雅)說吃『美豬』,有說吃『萊豬』嗎?」蘇貞昌回,包括朱立倫、馬英九在美國都吃,「我們一定會維護安全,請人民放心」。

楊瓊瓔再重申,若有「帶風向球」、「假消息」,一定要「嚴辦」。此時,徐國勇突出聲:「剛院長也提到了,朱立倫說『瘋豬肉』,算不算在委員今天質詢的範圍,我不知道啊,假如是的話,我就嚴辦啊!」

楊瓊瓔再問:「如果反萊豬公投過關,是否表示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你認為會過關嗎?」對此,蘇貞昌強調,「我們就公投法的規定來辦」,但是否該就事論事,朱立倫就要把它操作成政治鬥爭,他相信台灣人民的理性和智慧,只要不被扭曲,相信台灣人民會做明智決定,不要被國民黨操弄成政治鬥爭,就一定會理性思考。

蘇貞昌指出,這是政策的決定,做決定時千萬要理性思考,不要影響台灣不能走進國際貿易,不能加入CPTPP。楊瓊瓔追問,台灣禁止的話會無法加入?蘇堅定強調:「一定的」。楊又連問多次,蘇仍篤定說「對、對」,11個會員國都容許萊豬進口,這是國際組織,國民黨就是要把它擋住,讓中國去加入。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謝君臨翻攝)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